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3.3亿人次到陕旅游 旅游收入超两千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3-31 12:13:06
[摘要] 日前华商报曾报道,在高档餐饮转型背景下,陕西的五星级酒店转型卖包子。3月31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了解到,去年,陕西省...

日前华商报曾报道,在高档餐饮转型背景下,陕西的五星级酒店转型卖包子。3月31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了解到,去年,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3亿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经济呈现出平稳增长的态势。然而,随着客源结构的调整、游客消费模式转变等,去年陕西省星级饭店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较上年减少9家,但五星级饭店快速增长,66家高星级饭店及高端饭店总营业额同比增长14.51%。

日前,陕西旅游饭店协会在西安威斯汀酒店召开2014年星级饭店及高端饭店经营分析会,数据显示,去年,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3亿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总收入达2521.4亿元,同比增长18.1%,旅游经济呈现出平稳增长的态势。然而,随着客源结构的调整、游客消费模式的转变及政府抑制公款消费相关政策的出台,去年,我省星级饭店数量却首现负增长,较上年减少9家,截至去年年底为375家,其中,五星级饭店14家,四星级饭店46家,三星级饭店240家,二星级饭店75家,星级饭店总数量在全国排名第16位,五星级饭店数量在全国排名第18位。与星级饭店总量增幅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形成对比的是,去年我省五星级饭店快速增长,去年12月,赛瑞喜来登等4家酒店同时挂牌五星。去年,陕西省66家高星级饭店及高端饭店总营业额为31.9亿元,同比增长14.51%,其中,客房收入占比为49.09%,餐饮收入占比为42.12%。

在经济下行、政策调整、市场变革的多重压力下,去年,陕西省传统星级饭店积极转型升级,设法提升运营效益,在困境中突破与发展。有的更接地气,关注大众餐饮,有的主攻商旅市场。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表示,在“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下,陕西旅游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旅游星级饭店作为陕西旅游服务业的重要要素和名片,应积极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对饭店规模和盈利能力进行调整。他建议饭店业一要创新经营管理思路,二要注入文化特色,三要提高标准化服务水平,学习国外及国内经济领先地区饭店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抢抓机遇获得新发展。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星级饭店 数量

上一篇:西安城南开旅游集散中心 推出3条线路 下一篇:十项便民措施为泰国旅游遇难者家属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