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车调价服务咋样?去钟楼一口价30不打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3-28 07:50:02
[摘要]见记者执意要打表,多名出租车司机先后奚落:“你打到明年也打不到车”“图便宜坐三轮摩托车过去,20元就拉过去了。”

\

  昨日下午,西安市小寨,一辆有乘客搭载的出租车上,司机在打电话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西安出租车运价要调整,司机的服务情况怎样呢?昨日,华商报记者随机选择了32辆出租车体验,其中多辆车司机服务态度友善、车内整洁,驾驶行为文明得体,但还有7辆车司机有拼座行为,3辆车司机有吸烟行为,2辆车司机有骂人行为,多辆车内有垃圾,还有不少车拒载……

  未经第一乘客同意 随意停车拼座

  >>时间:7:50-8:32

  路线:高新四小到省团校

  车牌:陕AT29××

  体验:上车后不久,司机未经第一乘客同意,停车拼座。随后又发生未经和乘客商量就停车拼座的现象,因为路不顺,后一次拼座未成功。

  >>时间:8:00-8:30

  车牌:陕AT57××

  地点:曲江大道东侧

  体验:记者8时从位于曲江大道东侧的小区门口打车,由于早上8时30分要开会,记者上车后即对的哥说时间很紧张,但行驶不到5米,司机“拼座”2人。原本行车路线应从曲江大道行至南二环,但因“拼座”两位乘客一位在太乙路,一位在和平门,车辆绕行,行至太乙路非常拥堵,记者险些迟到。

  听说要去钟楼 多车拒载还嘲讽人

  >>时间:14:00-14:23

  预定路线:火车站西八路东口到钟楼

  体验:记者要求打表,但先后被20余辆出租车拒载。司机均表示可以去,但是一口价30元。见记者执意要打表,多名出租车司机先后奚落:“你打到明年也打不到车”“图便宜坐三轮摩托车过去,20元就拉过去了。”还有出租车司机表示20元也能拉但不打表。其中:

  陕AU19×× 30元不打表

  陕AT72×× 30元不打表

  陕AT34×× 不打表

  陕AU16×× 空车没有停

  陕AT58×× 不打表

  陕AT21×× 空车,听到去钟楼就没有停

  陕AT57×× 20元不打表

  陕AT50×× 已经坐了两乘客,20元可以拼座

  陕AT58×× 空车不去

  陕AT51×× 20元不打表……

  车内比较脏乱 乘客留下的垃圾未清理

  >>时间:14:15-14:29

  车牌:陕AT37××

  地点:兴善寺东街到含光门

  体验:上车后能闻到一股异味,车座套有更换过,但上面仍能清晰地看到不少污渍,后车门内有之前乘客留下的垃圾,后座坐垫和地垫上也有乘客留下的垃圾。

  >>时间:15:23-15:38

  路线:光华路到含光门

  车牌:陕AU01××

  体验:车内比较脏乱,尤其是门把手处有卫生纸口香糖等物。下车时计价器显示10.50元,司机并未找回五角钱零头,称“这是行规”。

  吐痰、抽烟、骂人 还有人边开车边聊微信

  >>时间:13:20-13:30

  车牌:陕AT18××

  路线:从曲江大唐不夜城到西北政法大学老校区

  体验:抄近路时走了自行车道,车内座套有点脏,驾驶途中朝窗外吐痰。

  >>时间:14:43-15:02

  路线:鼓楼到糜家桥小区

  车牌:陕AT33××

  体验:司机为女性,一路开车都在大声语音聊微信。

  >>时间:16:16-16:24

  路线:华商报社到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

  车牌:陕AU17××

  体验:司机一路都在吸烟。

  >>时间:14:10-14:22

  车牌:陕AU26××

  地点:陕西宾馆到科技路和高新路十字

  体验:在堵车时,一位私家车抢车道穿插到出租车前,这位出租车司机讲脏话,骂了抢道私家车。

  这些车车内整洁 司机很友善

  >>时间:11:06-11:13

  路线:省团校门口到德福巷北口

  车牌:陕AU00××

  体验:车内整洁,刚上车司机就提醒记者如果怕冷可把窗户关上,上车不久车内突然响起管理处调度提醒:某路段拥堵可绕行。司机表示,如果刚好要经过这个路段,肯定会提前和乘客商量选择其他最佳线路。下车时,司机提醒记者小心慢走。

  >>时间:13:28-13:43

  路线:华商报社到北关十字

  车牌:陕AT44××

  体验:车内较整洁。司机很友善,一上车就询问记者想走那条路线并给出合理建议。当距离目的地还有百米左右时,司机主动询问记者能否在顺路的情况下拉个乘客,得到同意后停车询问拼座。其间,有车队电话打入,司机也在征得记者同意的情况下,将车停靠在路边接完电话后继续行驶。

  华商报记者 肖琳 任娇 张喆 潘京

  >>专家建议

  减少管理环节费用让司机从运价调整中受益

  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石英说,西安出租车数量相对城市人口数量仍偏少,无法满足日益庞大的社会需求,调整运价并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如果不调整运价,出租车司机逐渐成为低收入群体,势必将影响到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市民的出行体验。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服务,外地游客普遍反映西安出租车‘生、冷、硬、倔’的服务质量,对西安的城市形象也造成一定影响。”石英建议,运价调整的关键,在于一方面从管理环节中减少费用,另一方面将运价调整所增加的受益向出租车司机的腰包倾斜,让司机增加收入,才能让服务质量有所提升。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拼座 出租车运价 出租车管理处 打表 出租车数量 车牌 出租车司机 乘客 老校区 出租车上

上一篇:广州女子西安传销窝当内线 4名头目被抓窝点被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