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站黑车乱象丛生 站台口被拉客司机全挡住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4-10-22 08:02:36
[摘要]地铁出口外不大的空间几乎挤满了私家车和摩的,而且车辆还排起队,每走一辆后车就会立即补上。

  “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这曾经是在西安市地铁开通后,公共交通便捷后市民出行的理想写照。如今,西安市已经开通两条地铁线,但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在一些地方却看到了“地铁坐到站,黑车送回家”的乱象,市民回家的最后一公里,究竟选择什么交通工具才最方便安全呢?

  乱象:地铁坐到站,黑车送回家

  10月20号上午,记者乘坐地铁2号线来到西安北郊城市运动公园站点,出站后,在地铁口看到有不少车辆正在招揽生意,这些车分为三类,第一种是出租车,大都是拼座开往大学城。第二种是外观形似出租车的私家车,讲价拼座。第三种是摩的,三轮两轮的都有。记者说想去乘公交车,司机们纷纷劝阻。

  非法营运电动车司机:“两站多路,你走过去得半个小时,要么把你送过去?”

  记者:“最近的公交车站就是这个?”

  非法营运电动车司机:“最近的就是这个。我这一下就把你送到站台跟前了。”

  记者:“你是啥车?”

  非法营运电动车司机:“就这个摩托。”

  在路边记者碰到了两位出地铁准备前往东三环华南城的乘客,问了几辆出租车,都被拒载。等待了20多分钟才拦到了一辆过路出租车。而记者则坐上了一辆三轮摩的,前往一公里外的一个小区,司机要价10元钱。

  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这本来就比出租车贵。”

  记者:“出租车有手续还要交份子钱。”

  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出租车来回都能拉人,我们这把你拉过去,回来空车往回跑,我这就是姜子牙钓鱼,愿者上钩。”

  这位司机说,路不远坐摩的就对了,地铁口蹲点的出租车根本不拉短途乘客,他的车虽然贵点,但非常方便。

  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出租车不拉你。”

  记者:“为啥?”

  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出租车光拉科大的,大学城的,拼座呢。”

  记者:“不能天天拼座嘛。”

  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就天天拼座。”

  记者:“光拼座不拉别的?”

  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乱象 非法营运 电动三轮车 拼座

上一篇:西安南门地下停车场已启用 提供六百余个停车位 下一篇:董军:纺织企业改制重中之重为职工安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