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马嵬驿旅游乱象:农用车变摆渡车 野地里卖小吃

咸阳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景文 杨苏剑 2016-02-12 08:15:45
[摘要]这两天,咸阳兴平市的马嵬驿风情体验园日均20万的人流量, ,那可是相当火,而在马嵬驿外有人也冲着这客流做起了自己的生意。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景文 杨苏剑)这两天,咸阳兴平市的马嵬驿风情体验园日均20万的人流量,,那可是相当火,而在马嵬驿外有人也冲着这客流做起了自己的生意。

  农用车变身摆渡车 乘客安全无保障

  在马嵬驿外,由104省道通往马嵬驿园区的道路极为狭窄,容易堵车。一些黑车甚至农用车是见缝插针的做起了非法营运的生意。

  黑车:你想到哪,我给你拉到哪去,几个人?

  记者:两个人。

  黑车:两个人10块钱。

  叫客的是一辆农用三轮车的司机,据这位师傅介绍,农忙时他们的三轮车都是用来拉化肥种子什么的,而农闲时,在车厢里随便放上几个小凳子,就成了连通园区和104省道的摆渡车。

  记者:你这一摔就把人摔出去了。

  黑车: 哎,这本来开的慢。

  为了体验一下,记者坐上了这样一辆农用车,为了多拉快跑,在乡村小道上,司机开的很是疯狂,而在这个将近30度的斜坡上,更是连一点刹车都不带,坐的是让人心惊肉跳。10分钟后当记者下车的时候,三轮车的颠簸使得人有些头晕恶心。而除了30多辆各式各样的农用车在卖力的叫人之外,有些面包车也同样做起了非法营运的生意。

  记者:这是02年的车?

  黑车:我都换了三个发动机了。

  记者:你光换发动机?

  黑车:嗯。

  一辆车龄长达14年的面包车,拉着七八个包括小孩在内的游客摇摇晃晃的在这条土路上穿梭,看着挺让人操心的。司机说,如果按当前的车况他要把这辆车卖了最多卖个三五千块钱,但这辆车现在每个月给他带来的效益却很可观。

  黑车:一天要挣三五百块钱,好了要六七百呢。

  野地里卖小吃 每天有上万人就餐

  游客来马嵬驿,吃自然是少不了的,园内的各种小吃生意是热闹红火,而园外的吆喝声也是此起彼伏。

  摊主:哎,牙签肉,现做现卖了啊。

  摊主: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乡广为流传的传统小吃之一……

  虽说卖的都是各类小吃,然而,和马嵬驿民俗体验园内众多正规的商家比起来,民俗园外的环境却让人不敢恭维。这三四十家各类饮食摊点虽然做的是饮食生意。但条件极为简陋。他们要么是在三轮车上支上一口大锅就开张了,要么是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随便架上一口炉子就做起买卖来了。

  摊主:羊肉泡馍,还有粉汤羊血。

  记者:羊血怎么是黑的?

  摊贩:放的时间长了。

  这是大年初三记者在马嵬驿民俗园的南门外看到的情形。由于这里是野地里的饮食摊点,没有必需的操作台,在加工鸡柳的时候,直接把塑料盆子放到了地面上进行加工。实在令人大倒胃口。

  马嵬驿园区工作人员:他们没有上下水,也没有证照和健康证等所有必须的证件。

  虽然脏乱差而且没有任何证照,但这些野摊点每天卖给游客的食品数量多的惊人,据马嵬驿风俗体验园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他们曾依据园区内的游客数量和用餐人数做过统计。

  马嵬驿园区工作人员:每天上万人要在这些无证摊点用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马嵬驿 摆渡车 粉汤羊血 黑车 农用车

上一篇:唐帝陵“石猴”生肖俑首次在陕西公展中迎新春 下一篇:咸阳旬邑一准女婿除夕夜捅伤岳父 警方仍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