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陕西交通出行早知道 为您规划时间路线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孙鹏 2016-04-01 18:50:49
[摘要]本周末将要开启清明小长假,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同时祭扫、自驾游车流交叉重叠,西安交警预计除周边各条高速出行压力明显增加外,市区公园景点、远郊县旅游景点也会出现客流高峰。

西安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提示。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本周末将要开启清明小长假,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同时祭扫、自驾游车流交叉重叠,西安交警预计除周边各条高速出行压力明显增加外,市区公园景点、远郊县旅游景点也会出现客流高峰,陵园周边也易造成拥堵,指挥中心根据往年清明节交通特点结合今年的天气、各地祭祀活动等因素,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一、交通天气预报

  西安交警指挥中心携手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清明小长假西安天气晴好,期间会出现短时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月2日,小雨转阴,温度9-18摄氏度;

  4月3日,多云,温度8-17摄氏度;

  4月4日,多云,温度9-20摄氏度。

  二、市区、郊县道路交通形势分析预判:

  市区景点及周边易堵路段:

  青龙寺(雁翔路、青龙路、西影路)

  交大、兴庆公园(兴庆路、咸宁西路、友谊东)、植物园(翠华路、慈恩西路)

  丰庆公园(丰庆路、桃园南路)

  革命公园(西五路、尚德路、后宰门)

  莲湖公园(莲湖路)

  城市运动公园(张家堡盘道、凤城八路、未央路)

  未央湖(东风路、环湖西路)

  环城公园(环城路)

  汉城湖(大兴立交、北二环朱宏路)

  大雁塔、曲江南湖周边(翠华路、雁塔南路、芙蓉路周边)

  永兴坊(环城东路、东新街)

  近郊景点及周边易堵路段:

  环山路沿线:

  王莽桃花节、太平森林公园、祥峪森林公园,高冠瀑布、周至水街、将军山古镇。

  袁家村、伏茶小镇、马嵬驿、水陆庵等著名景点。

  指挥中心预计前往以上景点极易造成出城方向的太白路、唐延路、沣惠南路、子午大道、西沣一级路、西太路、西三环以及福银高速、西铜高速、西汉高速等路段交通拥堵。

  交警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避免给您和他人出行带来不便,应注意以下:

  1、及时关注实时路况信息,错峰出行。

  2、如遇拥堵路段,请您耐心等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3、景点周边选择正规停车场,切勿占用机动车道。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马嵬驿 祥峪森林公园 长假 交通出行

上一篇:美女画师曲江池遗址公园画出“疯狂动物城” 下一篇:陕西足球人的15年 对足球的执着让他坚持下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