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小长假期间 西安地铁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05 10:45:1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ian081.jpg

  清明小长假,市民祭祖、踏青、旅游出行集中。西安地铁清明小长假运营工作自4月1日至4月4日,为期4天。小长假期间西安地铁运营秩序井然,客运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其中4月1日线网客运量为130.98万人次,创地铁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客流。4月1日至4月4日,地铁一、二号线总客运量为466.4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116.60万人次。小长假期间西安地铁加强地铁客流组织、设施设备、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状况良好,列车正点率达到100%。

  小长假期间,西安地铁一、二号线日均客运量排名在前3的车站分别是五路口、后卫寨、纺织城、钟楼、小寨、北客站。针对客流高峰,韦曲南、航天城、小寨、北客站、后卫寨、汉城路等车站启动了临时售票厅,方便市民的购票。同时西安地铁的工作人员还在各个客流高峰站点运用车站广播和现场指挥等方式,提醒广大乘客有序进出,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西安地铁根据以往经验提早对小长假大客流运营安全进行研判分析,针对客流较大的实际情况,增派了工作人员加强车站客流疏导工作。其中小长假期间一、二号线每站加派了3至10名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购票及进出站,保证客流秩序。同时,车站内增加了临时导向牌,及时引导乘客准确找到出口方向。除此之外,西安地铁积极做好地铁列车及设备、设施的检修保障工作,加强了志愿者与安保服务,客流量较大的地铁站内都配有10至20名志愿者,在各个出入口也安排了地铁志愿者进行点对点服务。

相关阅读:西安地铁最全线路站点在这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长假 西安 地铁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