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司机称跟交委熟不怕查 隔日即被查罚款数千

社会新闻 央广网 作者:郭翔宇 2016-02-02 14:04:24
[摘要]除了查处这辆客车司机外,当天的行动还查处了五宗违章大客车,其中有四宗客运班车违章,一宗旅包车违章。

  央广网广州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高峰临近,巨大的客运需求滋生了黑车客运市场。日前,广州一名黑车司机在被暗访时就扬言"跟交委很熟",完全不用担心被查。然而时隔一天,这名黑车司机就被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查处。那么,目前,事件处理的进展如何?市民对此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事实上,私载黑车,还有层出不穷的黑车站,在广东尤其是每年的春运期间都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最近有媒体在暗访时就发现,在今年春运期间,又有大量的黑车站出现在广州各大客运站周围。光是天河客运站,就有密密麻麻超过30个黑车客运点,而且是都在明目张胆揽客上车。这些黑车客运站不仅车辆安全性得不到保障,而且由于没有安检,危险品是可以随意上车的。

  当记者问其中一名黑车司机,会不会担心被交管部门查处。这名黑车司机竟然回答,他们的老板跟广州交委很熟,根本不用担心被查。不过这才刚刚过了一天,这名号称跟广州交委很熟的粤B号牌大客车司机,就被广州市交通委员会逮个正着。该车在从事非法运营时就被查了,被查时车上有30名乘客。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表示,这辆大客车的司机属于刻意违章,根据相关规定还会被处以1000到3000元的高额罚款。

  除了查处这辆客车司机外,当天的行动还查处了五宗违章大客车,其中有四宗客运班车违章,一宗旅包车违章。针对这一事件,市民反映不一。有网友联想到近年来屡禁不止的黑车现象,这位黑车司机所说的情况其实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是否真的有内部人员勾结不法分子,从事黑车运营,有更多的网友就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在春运高峰期来临之前,尽管清理黑车站,还旅客一个安全的出行秩序和出行环境。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司机 交委 春运 违章 广州市交通

上一篇:"租女友"回家调查: 要价5800元 8成年轻人被逼婚 下一篇:车主停车忘关窗 65岁女管理员寒夜守护数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