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车一律拆除手机支架 违反者处罚1000元

西安新闻 2014-12-26 04:28:35
[摘要]随着打车软件的兴起,西安一些出租车司机也赶上潮流,一边开车一边盯着前方的手机屏幕准备接单。据统计,西安约600辆出租车上都装着手机支架,严重影响行驶安全。

\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随着打车软件的兴起,西安一些出租车司机也赶上潮流,一边开车一边盯着前方的手机屏幕准备接单。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将在全行业狠抓出租车服务质量,提高乘客满意度。对于出租车上安装的手机支架,一律拆除。

  首先倡导驾驶员文明行车: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要求车辆设施设备齐全有效,车辆状况完好无损,驾驶员要严格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主动出具发票。如驾驶员不按规定服务,将按照上限处罚,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其次是规范服务行为:坚决杜绝拒载、拼座、绕道、议价等不规范服务行为。整治期间,对于上述行为,均按上限处罚1000元。管理处负责人说,目前西安的出租车确实供不应求,一些出租车司机就趁机拼座,有些出租车司机甚至在情感上胁迫旅客同意拼座。该人士表示,投诉出租车拼座,须由第一乘客投诉。

  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近日,稽查人员在全市的客运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于在客运站周边滞留揽客、人车分离的驾驶员,也将严肃处理。“出租车在客运站附近载客,出租车司机不能离开车辆去叫人。”

  此外,随着打车软件的广泛使用,西安很多出租车司机也都装上了这样的软件,经常打车的乘客会发现,一些司机索性将手机固定在前挡风玻璃侧面,一边开车一边忙着接单。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表示,即日起对这种行为将严肃处理,只要发现出租车上装有手机支架,都将一律拆除。

  前几天,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在各个公司检查时,拆除了一些出租车上的手机支架。据统计,西安约600辆出租车上都装着手机支架,严重影响行驶安全。

  打车软件的“成长”经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司机 出租车上 拆除 拼座 支架

上一篇:慈恩西路部分路段变双行 为缓解翠华路交通压力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