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规范出租车运营 议价可投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张艳芳 2014-09-23 07:51:10
[摘要]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拼座、高讨议价、滞留待客等现象,昨天,记者了解到,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将联合53家出租车公司,规范火车站广场出租车运营秩序。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拼座、高讨议价、滞留待客等现象,昨天,记者了解到,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将联合53家出租车公司,规范火车站广场出租车运营秩序。

  试行“出租车经营企业自查机制”、“督导函追责制度”,进一步从源头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要求53家出租车公司每日安排专人在火车站自查,工作时间为6:00-10:00;17:00-21:00,并于每日在火车站旅客服务中心运政台签到。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凡被火车站出租车稽查大队查处的违规出租汽车,将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综合考核评分标准》的规定,逐车、逐次、逐项扣分并通报相关企业。

  同时,火车站管委会联合西安火车站、省西安汽车站、公安新城分局、公安站前分局、西安铁路公安处等16家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每天上午9时,由管委会带队,公安、工商、物价、食品药监、烟草等职能部门安排执法人员,以联合检查组的形式对站区商业门店、餐饮酒店、网吧发廊等服务类行业经营秩序、环境统一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坑蒙拐骗、欺诈旅客的行为。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五个秩序”精细化管控能力,以“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服务一流”的新面貌迎接“十一”黄金周。

  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还通过 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投诉电话宣传、引导信息,营造舆论氛围。在此,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群众:请在正规停靠站点乘车驶离,如您遇到困难,可以拨打旅客服务中心电话: 87415050(主要受理综合性社会事务)。如遇到出租车拒载、拼座、议价等违规行为,可拨打西安火车站管委会出租车稽查大队电话:87429112,或通过管委会的微信公共平台( hcztaxi_jicha)投诉,管委会面向社会承诺,受理旅客投诉后5个工作日予以回复,10个工作日办结案件。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管委会 拼座 出租车运营 火车站广场 出租车驾驶员

上一篇:2017年西安将建成国家级“公交都市” 实现零换乘 下一篇:华商调查:9月26日世界避孕日女性问卷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