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违法用地问题严重 陕西5区县、管委会被警示约谈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2 08:26:21
[摘要]所管辖行政区域一年内出现违法用地超过国家规定比例,有关地区或单位负责人要被叫到省政府“喝茶”,警示约谈。

  所管辖行政区域一年内出现违法用地超过国家规定比例,有关地区或单位负责人要被叫到省政府“喝茶”,警示约谈。

  “叫大家来,就是开展面对面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省政府昨日召开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对问题突出的宝鸡高新区、吴起县、榆林榆阳区、旬阳县、丹凤县政府及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约谈,副省长庄长兴主持。

  2014年度,全省发现土地违法案件3111宗,查处率达100%,涉及耕地1.41万亩,向监察机关建议党政纪处分1254人,已处分1152人。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7人,已处理21人。

  庄长兴代表省政府对被约谈的4个区县和1个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必须更加牢固树立保护耕地、守土有责的决心,出重拳,严厉惩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

  12月底前,省国土厅要对被约谈区县和管委会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及时报告省政府。对整改不到位的,省政府将启动专门针对整改工作的问责程序,严肃问责追责。

  庄长兴指出,要严肃追究包括此次约谈县区在内的背后问题单位和人员的违法、监管责任,凡是没有追究责任人责任的,整改工作一律不予通过,且一律暂停建设用地审批,并要向省监察厅移送,对主要领导问责。 华商报记者陈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约谈 吴起县 问责程序 管委会 省政府

上一篇:省委巡视组开始第4轮巡视 十八大以来都去哪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