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丰庆路租2平米房子 靠卖报撑起一个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31 14:45:40 编辑:刘超 作者:段晓宁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f7fe25p.jpg

  在西安市丰庆路附近,一个身高不足1.1米的卖报男子,经常会引起人们的注意。租住房的邻居们能看到他身体的残疾,却很少知道他的苦难:父亲心脏病、母亲残疾,弟弟又患上了尿毒症。他租住的一间月租70元的房子,总共2个平米。

  一个月挣几百元 很久没给家里寄钱

  卖报男子梁建超,身高不到1.1米,天生脊椎弯曲,且驼背,如果不看他的身份证,很难想象他实际年龄已经37岁了,他是陕西扶风县杏林镇召宅村人。

  3月31日上午10时,见到梁建超时,他手里还有4份报纸没有卖完。他说,一早上卖出去三十多份报纸,能挣十几块钱。“报纸现在不好卖了,钱也挣得艰难了,可是我没啥手艺,不知道还能干啥……”矮小的梁建超靠在马路边一面墙上,低声说。

  7年前,梁建超从扶风老家初次来到西安,同村的一个朋友给他介绍了卖报纸这个行业,从此再未换过。他说,以前报纸好卖的时候,每天能挣二三十块钱,下午时分,他就出去捡废品,然后卖给废品收购站,一个月下来,挣七八百元,除去自己生活开支,几个月下来,他能给家里寄两三百元。现在什么行当不好干了,他已经很久没有给家里寄过钱了。

  2平米的租住屋里 门只能开30度

  这7年来,梁建超一直租住在人民西巷的一间屋子,月租70元。他不好意思带人进入他的地盘,房间的一扇木门,只能打开30多度,梁建超从门缝里挤进挤出,屋子大约1米宽,2米多长,里面支了一张床,破烂的褥子露出棉絮,还有几件衣服,乱糟糟地堆在床上,床上方支着一块木板,上面堆放着纸箱,是他捡来的破烂,门口一张桌子,也堆着废品。

  看到梁建超打开门,几名熟悉他的邻居都凑了过来,隔着门看到了梁建超的家当。“娃可怜的很,你看住的这地方,唉……”梁建超的邻居王淑玲说,因为“娃”租的房子没办法烧水,经常去她家倒热水喝,进来后也很少说话,就凑着看会电视,就回屋了。“你看西安还能找见这么便宜的房不?这地方冬天冷死,夏天热死。”

  旁边面馆的另一个邻居王桂琴说,小梁早上6点出门,晚上8点多才回来,一直都是一个人。“娃老实的很,话少,但性格硬气得很。你们帮帮娃……”

相关热词搜索:租住屋 男子 米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