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观察 > 正文

公开樱园门票收入账本才有说服力

华商观察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01 08:00:31
[摘要]舆论质疑“武大借校园樱花敛财”,不只是希望武大公开收入账本,本质上是希望武大不要收取门票。

  今年武汉大学的“樱花观赏券”延续去年价格,为20元一张,游客最多时一天接近20万人。网民质疑:每年赏樱人数近百万人次,门票钱得有两千万元了吧,钱去哪里了?校方表示,学校利用樱花开放期间收的钱来支付樱花开放前中后期所投入的管理、维护等人工费和基础设施费。(3月29日《京华时报》)

  自从开始收门票,“武大借校园樱花敛财”的说法不胫而走,武大反复解释但质疑者并不买账。根本在于,武大没有公开樱园门票收入账本,缺乏说服力。质疑者根据相关信息估算到武大赏樱花的人数,粗略计算门票收入有“两千万元”。

  在舆论压力下,钱建国坦言,赏樱的人数很多,但买票的只是一小部分。其中:校友,临时上课、考试、培训、开会等相关人员,都是免票进入的;早上八点前、下午六点后不收门票等,通过买票进来的游客只占约三分之一。并粗略的算了一笔门票收入账:例如,2009年约200万元,2011年接近250万元,去年门票收入约300万元。

  只是口头公布收入账,难以回答门票收入到底去哪的谜团。当然,舆论质疑“武大借校园樱花敛财”,不只是希望武大公开收入账本,本质上是希望武大不要收取门票。一则,呼吁景点免门票已经成为舆论共识;二则,社会关怀精神是大学精神的内容之一,对前来赏樱花的人群应敞开胸怀接纳。不否认游客到来需要增加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但除了收门票费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门票收入 武大 樱园 两千万元 账本 游客 收门票 赏樱 赏樱花 校园

上一篇:清理高尔夫后,还须警惕权力“兴趣转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