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起西安市出租车调价 预计全市当日可调价近700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4-01 08:34:36 编辑:雷晓娟 作者:胡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4月1日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调整运价的第一天,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安排,4月1日至15日,集中对城区12135辆出租车的计价器进行程序调整。1.8升及以下车型起步价由现行的2公里7元(含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调整为3公里9元(不再收取燃气附加费),公里运价由现行1.50元/公里调整为2.0元/公里。

  1日上午8时许,华商记者来到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西旅分公司发现,来公司调整计价器的出租车已经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出租车司机将计价器取出,然后工作人员对计价器进行调价,现场秩序井然。记者观察到,调一个计价器并不费时,大约两三分钟就可完成。

  司机李师傅是莲湖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驾驶员,开出租车已经16年了,他说,昨天就得到公司的通知,今天早早就赶到这里排队,没想到还是第一个, 这次调价对司机来说真是一个福利。

  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调价前,首先要对车容车貌、道路运输证、车内安全设备检审完毕后才能进行调价,调整每辆车的计价器大约需要8分钟,预计今天全市可为近700辆出租车进行调价。

  据了解,西安市市区现有出租汽车共12135辆,经营企业49家,1.8L及以下车型占约99.9%,1.8L以上车型仅有100多辆。双燃料(汽油/天然气)车型12109辆,占99.78%。在岗驾驶员3万余人,50%以上为非本市常住人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平均人车配置比为2.5:1。2014年,西安市公交、地铁、出租汽车日均客运量为568.4万人次,其中出租车日均运量为113.0万人次,占日均客运量的19.88%。

相关热词搜索:出租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