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小伙吃鸭脖竟被测出吸毒 原是鸭脖店加罂粟壳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 2015-04-01 14:04:09
[摘要]火锅、拉面、鸭脖等食品中都可能含罂粟。“嫌疑人被检测时,如果正好是鸦片类阳性,说明他的体内可能含有海洛因、吗啡或者罂粟成分。警方很重视,立即到拉面馆检查,没有搜查到罂粟,于是获取了调料等样品,用精密仪器进行化验,结果还真查出了其中的罂粟成分。

  宁波两小伙免罚;江苏警方也曾在拉面馆调料中查出罂粟

宁波小伙吃鸭脖竟被测出吸毒 原是鸭脖店加罂粟壳

  火锅、拉面、鸭脖等食品中都可能含罂粟。

  新华报业网讯 吃了几根鸭脖子,竟然被测出“吸毒”?日前,宁波两个年轻的吃货就遭遇这样一件“囧事”,在民警上门抽查时,被检测出尿检呈阳性。好在后来查明,他们是意外吃了添加罂粟的鸭脖子,鉴于没有主观上的故意,被免于处罚,而无良商家则被追究法律责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人士说,像宁波两个“吃货”遭遇的这种极端情形,江苏警方还没发现过。不过,市民吃喝、服药时的确可能出现“被吸毒”的“囧况”,所以要当心点。昨日,记者在南京街头实地探访了一些火锅店、鸭脖店、龙虾店等发现,正规商家配方严谨,不会为了招揽一时生意在配方中添加罂粟。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于英杰

  新闻事件

  宁波两个小伙吃鸭脖“被吸毒”

  10多天前,宁波江东白鹤街道某出租公寓楼里,两个年轻人大呼冤枉。

  他俩在娱乐场所上班,尿检呈阳性,但死活不承认吸过毒。

  面对民警的质询,他们说,“我们刚刚吃了几根鸭脖,还有鸭头,一定是这东西里面有问题!”

  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去查了那家位于海曙粮丰街的鸭脖店,在店里搜到近一斤的罂粟壳。

  前天这家鸭脖店还开着,不过,已经挂出转让的招牌。

  老板娘在店里,她说老公去送完外卖回来,不到两小时,公安就上门来查了。被扣走的罂粟壳,是他们在安徽老家买的,看到墙上的小广告打电话买的,一共买了120元的。

  老板娘也不记得那次煮鸭脖子,老公放了几个罂粟壳进去。她很纳闷,那么几个罂粟壳,怎么会被测出来吸毒?

  为这事,现在他们生意也做不下去了。老板娘说,他们最早是骑着三轮车卖鸭脖,因为城管管,后来租了这个店面,开了一年多。5平方米左右的小店,转让费三万八,还有每个月1800元的房租。

  她说,老公被带走12天了,还没回来,具体怎么处理,也不知道。

  “听说两个买鸭脖的小伙放了。”老板娘说,两个小伙不是熟客,是第一次买。粮丰街周边有不少娱乐场所、KTV,可能是他们在这儿上班,路过时留了店里的电话号码。

  事实上,类似吃了什么“东东”,然后“被吸毒”、“被酒驾”的事儿,近年来也时有耳闻。同样在浙江,一青年男子从温州到宁波,刚下火车就被查出尿液呈阳性,后来查明,他上车前吃了一碗牛肉粉,里面也掺了罂粟壳。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吃鸭脖被测出吸毒

上一篇:湖北男童挨批在爷爷墓前吐槽:能不能教训下你儿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