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眉县一名工人被困河心沙洲 警民联手3小时大营救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5-04-03 05:40:36 编辑:白玫 作者:赵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救人6.jpg

整个救援过程持续近3个多小时,所幸被困者被救及时。

  华商报讯(记者 赵钊 通讯员寇立林)4月1日,一场大雨降临,眉县槐芽镇汤峪河一名看守机械的工人被困河道,由于河水不断上涨,被困者处境危险,当地消防、公安和群众上演了一场与时间竞速的大营救。

  当天,眉县下起大雨,下午4时55分许,眉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汤峪河有人被困河心沙洲,情况紧急。下午5时2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工人党某在河心沙洲看护工地机械,因山洪暴发被困。河心沙洲距最近的东岸有40多米,由于洪水湍急,且西岸崖土不断垮塌,致使东岸水流有加大趋势。消防官兵迅速确定营救方案:首先利用抛投器把救援绳抛投到河心滩,由党某将救援绳固定到沙洲上;然后由一名战士“攀爬横渡”过河,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由岸上人员协助将党某救回。

  但第一次尝试强渡因救援绳未能绷直未能成功。随后,救援人员又从河岸路边征借一辆农用三轮车帮助拉紧救援绳。第二次救援开始后,在众人合力帮助下,一战士到达对岸,给党某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腰带,由河岸官兵拉绳牵引过河。可是,在党某距东岸仅4米远的地方,由于绳子打结致使党某卡住无法到岸。现场一名战士下水协助党某上岸未成功,两名战士再次下水协助,由于河道水流太大仍未成功。此时,水位不断上涨,党某悬在河上空已筋疲力尽,情况十分危险。紧急时刻,救援指挥员一边安抚党某,一边通知让对岸战士解开其中一道绳子,东岸营救人员再奋力将党某拉上岸,随后党某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救援时河水不断上涨,救援难度非常大,整个救援过程持续3个多小时,所幸被救者身体并无大碍。

 

相关热词搜索:大营 眉县 警民 沙洲 工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