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50万珠宝 警方"短信轰炸"一周劝其归案

社会新闻 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佩佩 2015-04-03 08:37:03
[摘要]然而,警方在模糊的视频中注意到时间是清晰的,犯罪嫌疑人的整个偷盗过程从当天凌晨3:30一直持续到凌晨4:30。

男子盗窃50万珠宝 警方

  两名犯罪嫌疑人偷来的珠宝被全部追回

  今日,武侯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珠宝盗窃案,盗窃珠宝金额达到50余万元。为了让犯罪嫌疑人归案,办案民警持续一周发短信努力劝说,最终,犯罪嫌疑人杨涛到派出所自首。其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强被警方在简阳挡获。

  今年1月27日早上9点,成都某园区的一家珠宝店员工很平常一样按时上班。然而,当他们打开店门却发现展柜里的珠宝首饰不翼而飞,这些珠宝价值50余万,店员立即报了警。据武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徐波介绍,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取了珠宝店里的监控。“店里的监控非常不清晰,只能看到一个人影。”

  然而,警方在模糊的视频中注意到时间是清晰的,犯罪嫌疑人的整个偷盗过程从当天凌晨3:30一直持续到凌晨4:30。“他们很有经验,一进珠宝店就把店里的摄像头转了方向,对着地面。”珠宝店的监控视频不能提供更多的线索。警方通过作案时间调取了相应时间段珠宝店外围的监控,发现了一台可疑车辆。

  1月30日,警方找到了车主,通过车主他们得到了犯罪嫌疑人杨涛的手机号码。为了让杨涛归案,办案民警持续发了一周短信劝他。“我们在短信里告诉他自首将可以从宽处理,也去找了他的家人做工作。”最后,在2月6日,杨涛到派出所自首,交代犯罪事实。

  据他交代,他和另外一名同伙李强都没有工作,由于手里缺钱,便打起了行窃的主意。被偷的那家珠宝店他们事先就踩过点。当天晚上凌晨3:30,他们从翻围墙爬到珠宝店二楼的窗户处,打开窗户后他们便进了珠宝店。经过一个小时,把珠宝装满背包后,再原路返回开车离开。通过杨涛提供的相关信息,警方在简阳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强捉获。据其交代,偷来的珠宝藏在简阳女朋友家厨房的扣板里的,还没来得及销赃。随后,所有被偷珠宝全部追回。目前,两人已被批捕。

  徐波提醒,在这起案件中,珠宝店的报警系统失效、监控不清晰、没有守夜的安保人员,这些都给犯罪份子提供了作案的便利。因此,珠宝商家一定要从以上做好防盗措施。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珠宝店 犯罪嫌疑人 短信轰炸

上一篇:四川老人为南宋丞相守墓65年 13代人已守800多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