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报5路记者试吃5个品牌鸭脖 结果均无“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4 06:45:33 编辑:刘超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4741.jpg

  吃完紫燕百味鸡的鸭脖,一个半小时后进行尿检,显示为阴性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吃了几根鸭脖子,竟然被测出“吸毒”。日前,宁波两个年轻小伙就遭遇这样一件囧事,在民警上门抽查时,被检测出尿检呈阳性。鸭脖在西安很多地方都有销售,市场上销售的鸭脖安全吗?4月2日、3日,华商报5路记者分别购买了不同品牌的鸭脖,试吃后进行检测,未发现阳性结果。

  据报道,宁波这两个年轻人尿检呈阳性,面对民警的质询,他们说:“我们刚刚吃了几根鸭脖,还有鸭头!”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去查了那家鸭脖店,在店里搜到近一斤的罂粟壳。

  鸭脖也是西安人喜欢的零食,鸭脖店遍布大街小巷,在网上看到这一消息,市民赵先生担心地说:“鸭脖是好吃,这里面会不会加了罂粟壳?”

  4月2日和3日,华商报5路记者在西安市黄雁村、长乐东路、光华路等地分别购买了5份不同品牌的鸭脖,吃鸭脖后2小时内,用吗啡检测试剂盒对5人尿液中吗啡(鸦片中最主要的生物碱)浓度进行初步筛查,尿检结果均为阴性。

  >>食药监局

  若怀疑食品里有罂粟壳 可拨打12331举报

  医生表示,罂粟壳俗称大烟壳,含有吗啡等物质,易使人体产生依赖性。在凉皮、火锅、拉面、鸭脖等食品中,不法分子可能会加入罂粟来增香。

  吃了含有罂粟的食物,人体就产生了记忆功能,出现上瘾状况,长期食用会产生毒害,主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产生损害,还会对肝脏、心脏等系统产生毒害,以致引起精神失常,出现幻觉,有时甚至会呼吸停止而死亡。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目前并未接到有关鸭脖中添加罂粟等非法物质的举报。从3月底开始,该局在全省集中开展“飓风行动”,严厉打击食药违法犯罪行为。在食品领域,肉制品生产、经营餐饮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材料就是打击重点之一。

  食药监部门提醒和告诫广大餐饮服务单位,禁止采购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如果市民发现或者怀疑食品里添加了罂粟壳,可以拨打12331向食药监部门举报,同时注意保存好证据。华商报报道组

相关热词搜索:鸭头 鸭脖子 阴性 品牌 绝味 罂粟壳 尿检 吸毒 民警 药监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