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奥运冠军刘翔将于近日正式宣布退役 累了不飞了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尧 2015-04-04 07:21:21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多渠道探知,中国飞人、奥运冠军刘翔将于近期(有消息称为4月7日,也有消息表示是4月7日到9日之间)正式宣布退役。

\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多渠道探知,中国飞人、奥运冠军刘翔将于近期(有消息称为4月7日,也有消息表示是4月7日到9日之间)正式宣布退役。其实,他打算在今年离开跑道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至于何时宣布退役,已不重要。

  >>低调宣布:“翔之队”私下透露将微博宣布退役

  刘翔将于4月7日宣布退役的消息,最早由专业体育媒体《体坛周报》昨日发布,随后,北京和上海媒体开始跟进。

  华商报记者发现,大多数及时的报道都是根据《体坛周报》的爆料开始或跟进或猜测。《体坛周报》又是如何得知并笃定刘翔将于4月7日宣布退役呢?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华商报记者透露,刘翔退役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只差一个宣布的时机。“其实,很多圈内人早就知道了。消息是绝对靠谱的,我们几天前也知道了,但没想到今天先冒了出来。”这位知情人对华商报记者表示。

  这位知情人还爆料,刘翔团队和赞助商方面在数日前就已私下向相熟的朋友透露出刘翔将会于近期宣布退役,而与之前姚明、李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不同,“翔飞人”这次很低调,他将在微博(@刘翔LX)上宣布退役的消息。时间定在下周二到周四之间,具体哪天还需要与其经纪和赞助团队进行最后的商议,但刘翔退役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位知情人同时也表示,刘翔于近期突然新开了这个微博,可能就是为了宣布退役做准备。

  >>各方声音:孙海平确认消息 翔父:希望他回归平常人生活

  刘翔将要退役的消息,昨日迅速引发了各方高度关注和求证,师傅孙海平是第一个被媒体集中轰炸的目标,在回答了几个相熟的媒体询问之后,孙海平的电话也无法接通了。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孙海平在接受刘翔家乡上海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次刘翔真的是要退役了。”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孙海平的电话,但对方始终处于占线状态。看来,爱徒即将退役的消息,让恩师的电话瞬间被打爆。不过,师傅这句话已经足以证实刘翔确实将于近期宣布退役。

  昨日,对于刘翔将宣布退役的消息,刘翔父亲刘学根接受记者采访时除了多谢大家关心,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此前刘翔与妻子葛天被曝长期两地分居,刘学根表示,希望儿子尽快回归平常人的轨迹。

  昨日,华商报记者还特意拨打了刘翔前国家队队友史冬鹏的电话,希望他能出声,但史冬鹏并未接听电话。据一位史冬鹏老家河北的媒体人对华商报记者透露,内敛的大史早就不太喜欢和媒体谈有关刘翔的问题了。

  >>确认无疑:已获领导批准,这次退役是真的!

  昨日爆出刘翔将退役的消息后,有网友认为刘翔早该退役了,有网友则对刘翔送出祝福,还有网友对此消息表示质疑。

  但实际上这一切早都已经确定了。据腾讯体育向华商报透露,关于退役,刘翔之前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以及上海体育局等有关方面汇报过,而对于多次重伤的刘翔现在的处境,这几方均表示理解,并会在随后为刘翔举办一个退役仪式,但具体时间还未最终敲定。

  自2012年8月7日之后,刘翔就没有再出现在赛场了,此后,刘翔回归赛道越来越难,并最终停留在“不可能”这个点上。2015年4月7日是一个极为普通的日子,这一天,距离伦敦奥运会退赛整整973天。刘翔,再见!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刘翔将 退赛 12秒88 男子110米栏决赛 翔鹏 田径大奖赛 国家队队友 宣布退役 英国选手 世界田径锦标赛

上一篇:2015中国最佳大学榜 云南大学位列第63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