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隔壁厂区飘来不明粉尘落 咸阳一小区内不少人滑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5 07:23:13 编辑:刘超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4789.jpg

  小区道路内临时铺上了草垫,以防居民出行再滑倒摔伤 华商报记者 叶原 摄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张林)小区路面突然像打了蜡一样滑不溜溜无法行走,不少人滑倒在地,而停放在楼下的车也被一层黄黄的东西覆盖,怎么洗都洗不掉。昨日上午,咸阳金旭路水岸朝阳小区居民一出门,就遭遇到这烦心事。

  昨日上午,水岸朝阳小区的韩师傅说,黄色粉尘是与他们小区一墙之隔的西安长庆化工集团井下助剂公司的一个生产车间飘过来的。“车脏了、地滑了这都可以想办法清洗,但我们不知道这个粉尘是什么,对人体有没有伤害?”更多的小区居民表示了这样的担心。

  事发后,井下助剂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小区,在地面湿滑情况比较严重的12号楼、9号楼、6号楼等6栋楼下临时铺上了草垫防滑。

  “我们生产的是一种石油生产用的增稠剂‘瓜尔胶,是纯植物磨粉而成的,对人身体没有任何伤害。”昨日下午,井下助剂公司生产车间的苏主任说,这次粉尘外溢是车间在磨粉生产中,一个干燥的机器坏了,瓜尔胶随着出风口飘到隔壁小区,早上发现后已立即停产。“瓜尔胶一见水就溶解成胶状物质,所以落到刚下过雨的地面上就易造成湿滑。”

  苏主任说,他们已将两位摔倒后身体不适的老人送到医院,也找来保洁公司来清洗地面和车辆。

  昨日下午,渭城区环保局执法大队副队长鲁萌讲,昨日上午8点多,他们接到小区居民的投诉后赶到现场,对地面粉尘进行取样,要求厂方对摔伤的居民和污损的车辆尽快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瓜尔胶 粉尘 小区居民 小区道路 滑倒 井下 隔壁 助剂 水岸 磨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