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青石崖至秦岭间发生泥石流 宝成铁路中断6小时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周沐辉 2015-04-06 07:10:23
[摘要]5日凌晨2时许,受降雨影响,宝成线青石崖至秦岭间发生泥石流,线路一度中断。当日8:02线路抢通,晚点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5日凌晨2时许,受降雨影响,宝成线青石崖至秦岭间发生泥石流,线路一度中断。当日8:02线路抢通,晚点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据宝鸡火车站团委书记何磊介绍,情况发生后,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抢修。对因宝成线暂时中断,受影响的部分客车采取迂回运输等措施。截至5日上午7时,铁路部门安排:K291次、T7次、K245次、K545次由西安迂回西康线、阳安线到成都,K246次、K1364次从阳平关、经由阳安线、西康线到西安后恢复原来道路运行。6063次、6064次列车5日停运一天。1485次、K166次、K1502次、K2057次、K856次、K870次、K292次、K386次列车晚点。

  据了解,当日K451次列车运行至线路中断处,了解到险情后返回宝鸡。宝鸡火车站随即为574名旅客准备了食物,免费发放。截至5日上午9时,宝鸡火车站退票窗口增至2个,将根据退票客流情况,随时增开退票窗口,乘客未乘坐区段可全额退票。对宝鸡去往成都方向的滞留旅客,宝鸡火车站提供24小时免费开水供应,并及时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引导旅客退票或者改签。

  当日8:02,中断6小时的线路抢通,铁路部门决定T7次,K545次、K1364次、K245次取消迂回,列车按原线路运行。其他晚点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从成都开往上海、沈阳北、郑州;昆明开往西安的列车晚点。西安火车站,临时加开了五个改签窗口,截至发稿时,已改签人次达300人。

  华商报记者 张超 周沐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铁路部门 宝成线 线路 秦岭间 泥石流 宝鸡火车站 退票 宝成铁路 西康线 旅客

上一篇:眉县一名工人被困河心沙洲 警民联手3小时大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