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老县城四月飞雪 雪映春花色更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6 10:55:23 编辑:刘超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视剧《甄嬛传》中,甄嬛在雪夜寻梅的场景让观众难忘,而那两句“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的咏梅花诗更是令人叹绝。这样的场景也出现在今日的老县城。

  “下雪啦!”刚才,有在陕西周至老县城游玩的市民拍了照片,文图并茂地展示了周至老县城的四月雪。照片上,周至老县城覆盖在一层白雪下,城墙、田野都披上了白衣,粉的花映衬着白的雪,煞是好看。

  四月怎么还会有飞雪呢?对此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这两天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地区出现了强降温,周至老县城所在的秦岭山里,最低温已经达到了-1℃左右,满足了下雪所需要的温度,再加上水汽条件比较充足,下雪也不足为奇啦。”贺皓表示,秦岭山里在5、6月份也会下雪,这不算是异常现象,在那边游玩的旅客安心赏雪就好。

  华商记者 毛蜜娜(图片来自网友)

相关热词搜索:周至 花色 飞雪 县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