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假日加班车车票贵? 客运站:是放空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5-04-06 13:36:23
[摘要]“平时坐班车去扶风都是32.5元,怎么清明假期乘坐却要38.5元?”4月6日,宝鸡市民陈先生反映清明假期乘坐客运车辆遭遇“涨价”。

  “平时坐班车去扶风都是32.5元,怎么清明假期乘坐却要38.5元?”4月6日,宝鸡市民陈先生反映清明假期乘坐客运车辆遭遇“涨价”。

  市民陈先生介绍,4月4日下午,他在宝鸡汽车西站购买了一张从宝鸡到扶风的车票,工作人员告知这是一趟加班车,票价是38.5元,比平常出售车票贵了6元,因为着急回家,不得不购买了车票。“平时都是32.5元,难道加班车从正规车站购票就需要比平时多出6元的车票,汽车站的这项收费是否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张车票标明线路为宝鸡至扶风(计程包车),票价为37元,站务费1.5元。销售日期为4月4日,销售时间为14时34分,发车时间为15时。

  对此,宝鸡汽车西站客运科赵科长解释说:“平时宝鸡至扶风每15分钟发一趟车,从当日6时30分至18时,正常班次46趟。4月4日正值清明小长假,由于客流量比较大,客运站为疏散旅客,增加了非本线路的加班车。因为非本线路的加班车会产生放空费,所以适当的增加了票价。根据《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第6章旅客运输费用第67条3条规定,应用户要求从外地调来客车,或从车站驶抵包车使用地之间的往返空驶里程应核收调车费。调车费按包用客车调车行驶里程运价的50%核收,是符合相关规定。此外,乘客发现营运车辆有乱收费的情况,可以拨打12358进行投诉。

  华商记者 张欣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客运站 车票

上一篇:女子清明节晚上跳入咸阳湖 被成功救起 下一篇:妻子捐肾救尿毒症丈夫 费用太大两人犯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