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春运客流回落 预计初四将迎下一波出行高峰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5-02-20 09:34:04
[摘要]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今年是大年初一,相信现在大伙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和家人聚在一起聊天看电视,但是也有很多市民计划着趁着春节假期外出游玩,那么今天的整体客运情况怎么样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年是大年初一,相信现在大伙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和家人聚在一起聊天看电视,但是也有很多市民计划着趁着春节假期外出游玩,那么今天的整体客运情况怎么样呢?

      西安市民王女士昨天晚上才到的家,为了改变传统的过年方式,他和家人今天一大早就赶到机场准备出去度个假,原本以为这两天机场应该是人满为患,但是来了后却发现情况和他想的并不一样。

      西安市民王女士:“春节准备出去玩几天//今天人流量比想象的少,感觉还不错。”

      记者从西安机场了解到, 机场在春运期间客流量呈现的是U形曲线,三十之前和初四之后客流量接近饱和,而三十和初一这几天的客流量基本达到全年最低。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协调中心主任刘小利:“今天大年初一的情况来看,要比节前(客流量)少了30%,航班也是,航班这两天在560班到580班之间,(这是)一天的。旅客呢在六万多人到七万人左右,平常要达到八九万,节前节后都要达到八九万,通常这两天是全年最低。”

      这两天乘客的主要出行线路是一些国内旅游城市,而像普吉岛、巴厘岛等度假航线也愈发收到乘客的亲睐,是近期乘客的主要目的地。相对于机场,更多的乘客出行则会选择价格更加亲民的汽车和火车,记者从西安城北客运站了解到,相对于西安机场的客流量降低,这里的客运情况则可以用萧条来形容。

      西安城北客运站客运处处长徐剑:“今天、明天可以说是一年来客流最少的,今天来说,今天我们城北客运站能够发往班次来说,首先长途来说,陕北榆林、延安地区全部都停运了,目前只发往铜川、耀县、富平、泾阳、三原、阎良这些线路,以往来说,我们客流量达到一万五左右,今天我估计就是三千人。”

      和汽车站相似,火车站在前两天客运量迎来巅峰后今天也面临回落,记者从西安火车站处了解到,不少临时加开的临客列车在今天到初四会基本停运,截止下午三点半,西安火车站统计客运总人数只有2.5万人,而下一波春运高峰预计会在初四到初五之间,请市民做好出行打算。

编辑:刘超

上一篇:西安那些一过年就悲剧清洁工 3点就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