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低碳过清明 安康小伙跑步40公里回乡祭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6 15:48:53 编辑:秦一乔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途经汉阴县蒲溪镇两合崖风景区,佘明业用自拍照鼓励自己跑下去

  每到清明节,通往墓园的主要道路上汽车像蚂蚁一般前行。4月5日清明节当天,安康小伙佘明业通过跑步方式返乡祭祖,来倡导低碳过清明。

  “用跑步这种低碳方式祭祖,即能表达对祖先的崇敬,也更环保。今年祭祖是跟我爸一块去的,老人思想比较保守,用的还是传统祭扫物品。以后会说服家人,用植树或敬献鲜花来替代烧纸。 ”4月5日午10时20分,在陕西省汉阴县北城街附近上班的24岁小伙佘明业,决定换一种方式来祭拜祖先。他打算从汉阴县北城街出发,沿316国道途经涧池镇、蒲溪镇、双乳镇、梅子铺镇,最后到达离居住地40公里的老家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恒口镇长明村,一路跑步回家给爷爷奶奶扫墓。

  “路过汉阴县涧池镇时,朋友听说我跑步回家祭祖很佩服,还陪我跑了一段路。”佘明业说,经过三个半小时跋涉,当日下午2时许,回到老家。和在家里等着的家人一起给爷爷奶奶上坟。

  4月6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跑步回家祭祖的佘明业,据其称,今年3月底他才回到安康,之前在外地工作时就参加过十几次马拉松以及其他公益长跑活动。以前清明节回家看到许多车都堵在扫墓的路上,于是今年就临时想到跑步回家祭祖,家人一开始不知道,跑回来后对自己的行为也很认可。

  当华商报记者询问他是否考虑过鲜花祭、微家书、网上祭奠等新祭扫方式时,佘明业称,今年祭祖是自己跟我爸一块去的,老人思想比较保守,于是扫墓用的还是鞭炮、纸钱等传统祭扫物品。以后会说服家人,用植树或者敬献鲜花来替代烧纸这种方式,争取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华商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 小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