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鲜肉”孙家豪将主场作战游泳世锦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7 16:06: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9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将在宝鸡举行,您可能不知道,陕西游泳队的孙家豪就是咱宝鸡人,这次比赛他将在4月9日、4月11日、4月12日、4月14日参加男子100米蛙泳、200米蝶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100米蝶泳,大家不妨一起前往赛场为他加油吧!

  90后“小鲜肉”孙家豪腼腆、爱笑

  90后的孙家豪皮肤白皙,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显得斯文、秀气。初次见到孙家豪,身高1.87米的他刚刚从泳池里出来,水珠一滴一滴地顺着发丝和壮硕的肌肉滑落,见到华商报记者,他腼腆地一笑,打开话匣。今年21岁的孙家豪是咱地地道道的宝鸡人,10岁那年的暑假他参加市体校暑期的游泳培训班,被教练发现进入市体校训练,11岁参加省运会的时候,被选拔进入陕西省游泳队。

  这一训练就是十年,这次比赛孙家豪除了参加自己的擅长单项比赛外,还将和队友王旭东、屈芳、贺赟一起,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将定于4月12日进行,上午预赛、下午决赛。陕西游泳队教练吴冬强调,这次更期待他在今年新设立的4×100混合泳接力赛上的表现。“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是一次积累过程。”带了孙家豪10年的教练吴冬表示,目前孙家豪接近全国最高水平,今年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训练情况,以及对整个比赛周期的安排,决定将今年作为他的调整年,不对他设置重要比赛任务,集中主要精力为2017年的全运会准备。

  父母在泳池边加油 感觉很幸福

  说起这次主场作战,他感觉激动、兴奋、幸福,早在两周前,他就已经随队回到宝鸡训练。“宝鸡没有办过如此之高级别的全国性赛事,这次父母比我还激动,已经通知了家人,要到泳池边给我加油。”孙家豪说,这也是父母第一次去全国大赛上给他加油。不过,父母也早就告诉了孙家豪,“不要给自己压力,好好游,努力就行。”

  说起这些,孙家豪说,这么多年,最感谢的还得是父母、教练。当初学游泳是自己喜欢,和父母商量后,父母就同意让他去试试,没想到误打误撞就进入了专业队。他说,这些年下来,春夏秋冬日复一日,每天就是游泳,从没想过放弃,翻开他的微信朋友圈,一个视频叫“我们是游泳者,一如既往,从未停歇。”他说,现在就是做好自己,每天努力往前冲,不断地突破自己,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华商记者 张超 实习生 杨蓓蕾 /文 赵钊/图

相关热词搜索:宝鸡 鲜肉 主场 孙家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