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光脚乘公交手拿铁链 另一网友称没看到铁链

社会新闻 东北网 2015-04-08 14:28:54
[摘要]“蘓南”回忆说,女人背着红色的背包,戴着一副白色镜框的眼镜,长相文静,但当时对  女孩说话的语气有点凶。

  调度室:监控显示铁链未锁住女孩脚踝

  视频看不出女子涉嫌拐卖或者虐待儿童,警方未立案

  接到“蘓南”的报警后,为了确定两人的关系,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赶到调度室,调取了当时的视频监控,“两人关系确实非常好,而且女孩很听妈妈的话。”调度室值班员郭宇说,自己与民警反复观看了监控视频,发现女孩手中的铁链只是拿在手中,没有被锁在自己脚上,铁链只有30多厘米长,并且可以很明显看到小女孩将铁链甩来甩去。而监控视频中的女人神态自然,说话流利,“感觉很正常,只是女人的脚有点跛,走路一瘸一拐的。”由于监控视频中并不能看出年轻女子涉嫌拐卖或者虐待儿童,警方调查后决定不予立案。

  为了找到这对母女,记者来到当时两人下车的潘家坪站寻找。锦绣华天小区的一位保安王先生,在看过小女孩的照片后,称自己曾经见过她们,“就在3天或者4天前,当时她们从小区出来,女人牵着小女孩的手,向右往芙蓉路走去了。”王先生说,因为当时只瞄了一眼,并没有记得女人和女孩穿着怎样。之后记者询问了小区内的居民,却没有任何人见过她们。

  到目前为止,记者仍然没有寻找到两人。而关于女孩的微博转发量已经超过了700,女孩的事情让不少市民挂心,希望能知道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司机说法

  女子一上车就说没钱

  4月6日,记者来到115路公交车的调度室,调度室值班员郭宇说,当天115路公交车上的司机是陈师傅,两人是晚上9点10分在浦沅站上的车,女人一上车就对陈师傅说自己没钱,还让后面上车的乘客帮自己付钱,陈师傅看两人穿着破烂,就免了两人的车费。

  上车后,陈师傅发现小女孩拖着根铁链,并光着脚,觉得奇怪,其他乘客也纷纷提出疑问,“哪有母亲会让女孩光着脚”。陈师傅用长沙话问女人,“你是不是她妈妈?”女人可能是听不懂长沙话,没有回答。之后又有一人用普通话问了一遍,小女孩转述给女人说,“她们问你是不是我妈妈。”牵着小女孩的手,女人问了一句,“你说我是不是?”光着脚的小女孩一把跑到女人面前,“你当然是我妈妈。”并连声叫着“妈妈,妈妈”。陈师傅回忆说,一路上两人亲密互动,完全没有排斥的样子。两人晚上9点半左右在潘家坪站下了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女孩光脚乘公交

上一篇: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景色迷人 引游客争相拍照留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