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大熊猫“龙龙”昨日死亡 为犬瘟热带走第五只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4-09 04:45:14
[摘要]昨日,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传来坏消息,不到6岁的人工繁育大熊猫“龙龙”因感染犬瘟热死亡,今年2月,它的龙凤胎妹妹“凤凤”,也因感染该病死亡。

 

\

  2009年年底,龙龙(左)和凤凤在玩耍 华商报记者 宁峰 摄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昨日,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传来坏消息,不到6岁的人工繁育大熊猫“龙龙”因感染犬瘟热死亡,今年2月,它的龙凤胎妹妹“凤凤”,也因感染该病死亡。

  去年12月24日,“龙龙”被检测为犬瘟热阳性,随后被隔离治疗。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3月2日,其分泌物、血样犬瘟热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今年3月14日,“龙龙”出现全身抽搐、呕吐症状,经检测犬瘟热病毒再次转为阳性,最终因肾脏衰竭死亡。

  据了解,去年年底抢救中心发现多只大熊猫感染犬瘟热疫病,截至今年2月,已有4只大熊猫死亡,“龙龙”是第5个死亡的,也是唯一一只雄性大熊猫。今年2月初,原先确诊患犬瘟热的大熊猫“珠珠”和疑似患病的3只大熊猫血液检测已转为阴性,但在3月,又有大熊猫病情恶化。专家会诊认为,冬春季节是犬瘟热疫情的流行期,防控还需坚持一段时间。因犬瘟热丧命的其他4只大熊猫档案:城城:雌性,8岁,去年12月9日死亡;大宝:雌性,8岁,今年1月4日死亡;欣欣:雌性,9岁,今年1月23日死亡;凤凤:雌性,5岁,今年2月4日死亡。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龙龙 死亡 感染 犬瘟热病毒 我省 凤凤 雌性 阳性 雄性大熊猫 症状

上一篇:陕29家环境违法企业负责人被省环保厅点名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