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史话】西安城被毁过多少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4-10 13:43:42 编辑:王秋阳 作者:芳草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在人们一般说西安的建城史是从周朝的丰京、镐京说起,至今约有个3100年。住在西安的人享过大福也受过大罪,好的时候是京腔十足的“京城人”,坏的时候是饥寒交迫的“乱世狗”。西安当过的首都不少,但被攻破焚毁的次数更多,话唠君今天就为大家聊一聊,西安一共被毁过几次?

  西安第一次被毁那还是西周王朝的镐京时代,历史课本上讲周幽王为了逗美人褒姒开心,搞了一出烽火戏诸侯,结果成了古代最出名的“狼来了”,最后西戎攻破镐京,杀了周幽王,也掳走了褒姒,西周灭亡。镐京这块地方没法再建都,周王室就灰溜溜的搬到了洛阳。其实褒姒之所以不爱笑,是和如今很多宫斗剧一样,为了上位罢了,保证自己及背后利益集团的地位,而周幽王还真是上钩了,褒姒由此确定了自己在周幽王心中的重要性,故发出会心一笑,而不是被诸侯的蠢萌逗笑了。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