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世界首例人体换头术风险很高 手术最快明年开始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5-04-10 17:00:08
[摘要]由于换身手术风险甚高,医学界对此存疑,美国神经外科医生协会(AANS)的巴特杰尔医生批评手术后果严重,甚至“比死更难受”,希望人们不要接受。

  近日,世界首例人体换头术引发人们关注,据悉一名俄罗斯人准备进行世界首例人体换头术。他坦言自己很害怕,但是自己病情近年不断恶化,决定放手一搏。世界首例人体换头术也受到大众关注。有人称希望能够成功,这将开创一个崭新的未来。不过换头手术风险太高,医学家都对此存疑。甚至有医生提醒手术后果严重,甚至“比死更难受”。

  据每日邮报8日报道,意大利都灵高级神经调节学会外科医生卡纳韦罗(Sergio Canavero)近年提出全身移植手术,即把病人的头移植至新身体上,使其“重获新身”。而全球首例人类换身手术最快明年开始,主角是30岁的俄罗斯计算机工程师斯皮里多诺夫(Valery Spiridonov)。

  报道称,斯皮里多诺夫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肌肉停止发展,令他自小全身伤残,骨骼畸形。他两年前向卡纳韦罗求助,希望移植健康的躯体,预计最快明年实施手术,但两人至今仍只通过电邮及网上视频通话联络,从未正式见面。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世界首例人体换头术

上一篇:德国性产业招聘"试妓员" 逾150人已递申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