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惊魂电梯从7楼滑到负一层 西安将检查电梯安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马虎振 景冀 孙昊 2015-04-11 06:59:20
[摘要]近日,华商报关于启航佳苑小区电梯困人和“记者体验西安20部电梯紧急呼叫10部无人应答”的报道,引起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重视。

\

\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近日,华商报关于启航佳苑小区电梯困人和“记者体验西安20部电梯紧急呼叫10部无人应答”的报道,引起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重视。

  近期,西安市质监局还将安排部署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并召开由维保单位和物业公司参加的专题动员大会,全面布置对应急通讯系统畅通与否、管理人员的配备,设备使用登记、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维保合同签订情况,驱动主机(含制动装置)、层门系统、附加制动器等进行大检查。

  针对华商报关于电梯紧急呼叫按钮的报道,西安市质监局各相关分局派人到相关小区进行排查。检查发现,每个小区因不同原因导致应答不畅。

  新家坡小区、中城国际心岛公寓、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住宅区、红樱花园小区值守人员不足或脱岗;香槟城小区、华豪丽晶小区通话线路故障;黄金屋小区、世融嘉城小区通话音量较小;绿地世纪城小区无线通信系统欠费停机;陕建一建集团边家村住宅小区值守电话转移至手机,因无信号未能及时接听;凤城三号小区3号楼值班室搬迁,正重布通话线路。

  对所存在的问题,相关分局均现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对存在问题在一周内限期进行整改。

  华商全媒体接到近百条线索反映电梯故障频繁或停用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昨日,华商报开通七大渠道征集“问题电梯”线索,很多来电反映了业主对电梯安全的担心,而投诉电梯故障频繁和停用的最多,有近百条。

  电梯为啥动不动就停用

  地点:小寨东路壹又贰分之壹国际公寓

  市民反映:该公寓只有一栋楼,2个单元,每个单元3部电梯,由于两个单元是连通的,相当于一层有6部电梯,但一层有30多户,平均5户一部电梯,到早晚高峰时,电梯使用有些紧张。仅有的6部电梯常年只有4部可以使用。

  物业回应:该公寓物业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解释,有两部电梯正在检修,业主反映的问题正在解决。

  地点:城东沁水新城

  市民反映:该小区41号楼有两个单元,1单元是两梯三户,已入住4年,今年1月底,家里的老人下楼取东西,40多分钟没上来,老人没带电话,下楼去找也没找到。老人回来说,她被困在电梯,按紧急呼救按钮没人响应,后来物业工作人员来了才打开电梯门。后来,该电梯停用了很长时间。

  物业回应:该小区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说,3月底这部电梯就修好了,故障已排除。

  电梯有噪音是否有问题

  在昨日的线索中,电梯故障多发、运行噪音大、没有五方通话等也成为市民吐槽热点。

  地点:朱雀路恒瑞佳园小区

  市民反映:该小区2号楼的业主反映,该单元有两部电梯运行时声音特别大,一楼电梯控制面板上的按钮被按进去了,好几个月没人修,已经看不清楼层数字了。

  地点:未央湖附近的恒立苑小区

  市民反映:2号楼有两部电梯,才使用了四五年,可经常有故障或停用,现在电梯一运行就呼噜呼噜响的声音很大。

  回应:一家电梯公司维保部负责人介绍,如果是电梯运行中由于电梯井风压大产生的噪音,则属于正常;如果是电梯在运行中因为碰撞发出的声音,或是因为缺少润滑油发出干摩擦的声音,就要引起重视了,必须及时进行检修。

  案例

  电梯故障 十余人从7楼滑到负一层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昨日早上7点40分许,城东东方社区101街坊4号楼北侧的电梯从7楼滑落到负1层。

  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事发楼26层,两梯7户。在4号楼一楼,北侧电梯停止运行,南侧电梯正常。出现故障的电梯是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OTIS电梯。4号楼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北侧电梯是早上7点40分发生的故障,当时电梯里有十余人,都急着上班。在电梯外面都能听到电梯下滑过程中不断发出的巨大声响。

  昨日下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7点40分,值班人员接到住户报告称,4号楼北电梯困人;7点45分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7点50分,东方厂有关部门接到被困人员报告,有5人感到身体不适,立即安排相关人员送去医院。经检查,5人中有两人腰部不适,需进一步检查治疗。

  经初步判断,由于机械故障导致电梯滑梯,电梯维保公司正进一步检查故障原因,争取尽快恢复运行。

  小区停电 父子被困电梯2小时

  华商报讯(记者 孙昊)昨日凌晨1时许,家住城南的小杜急匆匆赶往城北的哥哥家,“我哥给我打电话,说他和爸都被困在电梯里。”

  凤城八路长和上尚郡小区居民张先生说,昨日凌晨零时,他从外面回来发现小区内一片漆黑,询问保安得知停电了。“我71岁了,住27层。楼梯间也没有应急灯,咋回家。”该小区共有3栋32层的住宅楼,截至昨日凌晨1点,小区内还有近10名高层住户没回家。

  除了楼外的住户,家住5楼的杜先生和大儿子被困在电梯里。小区保安说,小区1至4层是商铺,电梯直通5层,中间没有出口,像个封闭的烟囱。杜先生和大儿子乘电梯升至3楼时遭遇停电,被困在里面。小杜说,父亲60岁,虽已通过电话,得知并无大碍,但还是很担心。昨日凌晨2时许,被困了2小时后,电梯维修人员将父子俩解救出来。

  “上到3楼时电梯突然卡了一下,然后往下坠了一点。”杜先生说,“我听楼下的人在喊,才知道停电了。”他们通过电梯内的紧急呼叫按钮联系到小区保安,随后电梯维修人员赶来解救了他们。

  西安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停电是因小区的高低压配电设备出现故障。

  热线征集

  电梯有问题 快找华商全媒体

  你家小区有老旧电梯吗?使用中有哪些问题?您可以通过华商报七大渠道反映,我们会及时把这些信息反馈给质监部门,以督促有关方面尽快解决。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爆料QQ:200802982

  3.爆料邮箱:200802982@qq.com

  4.华商巷议微信

  5.华商报官方微博

  6.华商报官方微信

  7.华商网微信

  也可拨打质量监督投诉电话12365。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电梯维修 电梯运行 电梯控制 电梯井 安全监察 安全监管 电梯故障 电梯有限公司 电梯公司 大检查

上一篇:陕西破获特大强迫幼女卖淫案 解救24名少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