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月我国CPI同比涨1.4% 西安奶价涨鲜菜及肉价下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4-11 07:38:12
[摘要]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则下降0.5%。

\

  9日,工作人员在河北省沧州市一超市摆放蔬菜。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新华社发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则下降0.5%。此外,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1%,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6%,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

  “从物价走势看,CPI涨幅温和,值得注意的是PPI同比和环比跌幅‘双收窄’,显示物价有初步企稳迹象,通缩压力有所缓解。但数据也反映出需求相对不足,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仍处于探底过程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说。

  普通公众更关心消费品价格变动:受春节后价格回调的影响,3月份CPI出现了环比回落。节后蛋、水产品和肉禽价格环比下降,鲜菜价格环比下降8.9%。此外,务工人员陆续返城,洗车、理发、家庭服务等“春节价”回落至正常水平。尽管CPI环比下降,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仍有所上涨。如部分景区执行旺季价格,门票价格环比上涨1.8%;新学期部分幼儿园调价,学前教育价格环比上涨1.0%等。

  从一季度整体数据看,CPI同比涨幅相对较低。专家分析,未来需求对物价的推升力度有限,今年物价将保持温和平稳走势。从百姓生活角度看,这显然是好事情。但从经济运行角度看,也反映出当前经济需求不足和下行压力。

  而3月份PPI同比和环比涨幅都比上月收窄,这值得警惕。专家分析,PPI连续下降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速换挡和消化前期刺激政策“三期叠加”的结果。新华

  3月份 西安奶价涨了 鲜菜肉价跌了

  食品价格环比下降,影响西安3月CPI环比下降0.5%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3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2%,涨幅较上年同期缩窄2.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1~3月居民消费价格累计较上年同期下降0.1%。3月份,西安食品价格环比下降2.6%,这影响西安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略降,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环比上涨2.1%,其中鲜奶价格环比上涨3.0%,乳粉价格环比上涨2.9%,酸牛乳价格环比下降1.4%;猪肉价格环比下降5.6%;3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9.6%,所监测的24种规格品中,22种价格下降,占91.7%。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3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0.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2%。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2%,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0.1个百分点。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CPI 环比 居民消费价格 涨幅 食品价格 PPI 春节价 鲜菜价格 消费品价格 换挡

上一篇:惊魂电梯从7楼滑到负一层 西安将检查电梯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