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濒危动物大鸨落难韩城 腿骨断裂急送周至抢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2015-04-11 08:24:31
[摘要]受伤的大鸨双腿疑似被夹子夹伤,骨头已断裂,但喝水吃食并未有影响。昨日下午,林业派出所民警和孙利勃将大鸨装进一个纸盒,驱车从韩城送往周至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抢救。

\

  受伤的大鸨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王培民)昨日上午,一只双腿受伤大鸟落难韩城市龙门镇上峪口村附近,好心村民发现后及时上报林业部门。经鉴定,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bǎo),已列入濒危物种。

  昨日上午9时许,在龙门镇上峪口村,一邓姓村民在村边公路上看见一只狗在不停地追逐着一只大鸟,他撵走狗后,发现这只大鸟双腿受伤,但认不出是什么鸟,遂向林业派出所报告。

  民警赶到现场后,也无法确认这只大鸟叫什么名字,遂将大鸟带回。对飞禽有一定研究的业余摄影师孙利勃看到这只受伤的大鸟后,认出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民警赶紧与上级单位协调沟通,并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取得联系。经照片比对,确认受伤大鸟是大鸨,研究中心的专家也希望尽快送来抢救。

  受伤的大鸨双腿疑似被夹子夹伤,骨头已断裂,但喝水吃食并未有影响。

  昨日下午,林业派出所民警和孙利勃将大鸨装进一个纸盒,驱车从韩城送往周至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抢救。

  >>相关链接:

  大鸨,鹤形目鸨科的大型地栖鸟类。栖息于广阔草原、半荒漠地带及农田草地,通常成群一起活动,善于奔跑。大鸨广布于欧亚大陆,但种群数量估计在29700只左右,在非洲等国已消失了,分布在东欧各国的也几近绝灭。大鸨在中国的种群数量现已相当稀少,总数仅有300~400只。列入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濒危物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大鸨 鸨科 抢救 大鸟 腿骨 周至 落难 濒危物种 野生动物 种群数量

上一篇:渭南一村选评好人 上榜村民变"明星"获经费奖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