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楼盘宣传语疑现错字 13岁娃建议纠正遭嫌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13 04:51:32 编辑:雷晓娟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宣传标语“欢乐初现”上“初”字写成了示字旁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看到楼盘宣传标语,认为有错别字,13岁的轩轩走进售楼部好心提醒。没想到工作人员听说不是买房,看起来不耐烦。妈妈杨女士看到孩子有点失落,致电华商报88880000新闻热线:“作为妈妈,我该怎样保护孩子的勇气和热情?”

  一个月前,家住白家口附近的杨女士带着上初一的儿子轩轩逛街,两人发现某楼盘的宣传标语上有个“初”字写成了“示”字旁。4月11日下午,两人再次路过时,又看到那个宣传标语。轩轩说:“我是不是该去说一下字写错了?”杨女士说,“轩轩觉得出现在公共场合的文字应该是没有瑕疵的。于是我陪着孩子去售楼部问情况,没想到置业顾问得知我们不是看房的,看起来有点不耐烦。”

  华商报记者问轩轩:“为什么会想到去纠正错别字?”他说:“身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写好汉字,我觉得应该说一下。但是没想到大人不接受。”

  随后轩轩又一连问了华商报记者四个问题:“是不是现在的人不重视文化?为什么有些人觉得金钱比文化重要?这些想法是受什么影响了?我们年轻一代是不是无法继承传统的文化?”聊了十几分钟后,轩轩又说:“如果这个字真的是错别字,也许我有必要再去说一次。”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白家口的该楼盘找到了那个宣传语——“欢乐初现”,“初现”两个字都不是标准的书写。“初”字写成“示”字旁,两点用一笔短竖替代。“现”的王字旁像是左右颠倒的“F”。记者随机问的10个人路过时均没有注意到初字有问题,在记者提醒下,有2人发现“初”字少了一点,并表示如果知道是谁写错的会去善意提醒。还有2人觉得“初”字写法不是标准写法,但不影响阅读。其余6人在被告知初字写法少一点后,依然觉得,“可能是特别设计,不一定是错的”。

  该楼盘策划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来没有人反映过有错字。因为不清楚广告公司设计初衷,推测是设计人员用了美术字,字形上有变化,是为表现一种欢乐的氛围,并不是错别字。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楼盘 售楼 错字 错别字 欢乐初现 HSB 买房 写法 置业顾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