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阴男子夜晚散步 被施工围挡戳伤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13 09:49:05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红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阴45岁的孟先生晚上外出散步,被人行道沿上临时固定施工围挡的树枝戳伤右眼,事发已三天,正接受治疗。

  围挡树枝戳伤路人眼

  4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华阴市人民医院五官科病房内,孟先生躺在床上打点滴,右眼眼角仍有明显淤青。

  据孟先生讲,4月9日晚8时,他与妻子外出散步至华岳大道,被人行道上搭建的施工围栏截住去路。“我想着要走下道沿,从非机动车道绕行。” 孟先生说,用于将围栏固定在树上的一根直径约有2公分的树枝,伸出约一米多,并向外微弯。由于当时路灯较暗,施工围挡外侧也无任何警示标志,树枝刺伤了他的右眼。

  “当时眼睛就出血了。”孟先生说,后被诊断为“右眼球结膜撕裂伤、右眼角膜擦伤”。主治医生介绍,幸好眼球伤得不是很严重,而且就医及时,刺伤的程度稍微再重一点,将有可能影响到视力恢复,甚至失明。孟先生妻子张女士也不能上班,一直在身旁陪护。

  何无警示标志?施工方称“临时施工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的华岳大道中段东侧看到,人行道沿上确有蓝色施工围挡,在居挖开的路面十余米处,已拉起了红黄色相间的“警戒线”,再无其他反光等明显的施工警示标志,挖起的土堆未采取任何覆盖措施。孟先生所说的直径约2公分树枝也已被更粗的木棍取代。

  在现场施工的一位师傅说,此处路面前几天开挖,围栏也是在施工初开始搭建。问及为何无明显的警示标志,该师傅称,“几天就完了,就铺个供暖管道。”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工程是华阴市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项目,具体施工外包给施工队负责。孟先生一家认为,施工现场无警示标志且围挡不规范导致孟先生受伤。

  就施工警示标志问题,施工方一雷姓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一再强调,此处施工只是“临时的”,而且孟先生是否确实是在施工地点受伤,“只要拿出证据,我们一定负责。”

  对此,华阴市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与施工方签订合同时,明确要求一切操作按照相关规范,警示标志必须到位。目前,该公司正在就孟先生受伤一事及相关情况积极协调。

  华商记者 张红娟

相关热词搜索:华阴 围挡 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