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三种劝阻吸烟手势 “控烟手势”等你投票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2015-04-13 13:46:22
[摘要]刘主任表示,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有义务对吸烟者进行劝阻和制止,不能听之任之。

\

\

\

         昨天,距离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法规的北京市控烟条例实施还有50天,北京市启动了倒计时宣传活动。“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市民不仅可以了解戒烟知识和戒烟案例,还可以对违法吸烟行为进行举报和曝光。同时,北京市控烟协会发布了待选的三个控烟劝阻手势,市民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今后在北京市通用的“控烟手势”。

  “无烟北京”上线 条例解读随时看

  2014年11月28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5次会议通过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控烟法规。从今年6月1日起,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将禁止吸烟;室外也对吸烟多有限制,如排队时禁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个人最高200元,单位最高10000元罚款,这是国内与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最为接轨的一部地方性法规。全市设立统一举报电话12320。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劝阻吸烟手势

上一篇:中石化否认裁员200万:不因改革让一位员工没出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