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吐鲁番撤地设市 撤吐鲁番(县级)市建制改为高昌区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04-13 15:48:14
[摘要]4月12日,吐鲁番地区撤地设市宣布大会在吐鲁番召开。国务院批准吐鲁番地区撤地设市,吐鲁番成为新疆首个撤销地区建制设立的地级市。

吐鲁番撤地设市新疆首个撤销地区建制设立的地级市

  4月12日,吐鲁番地区撤地设市宣布大会在吐鲁番召开。 

  “吐鲁番地区撤销,地级吐鲁番市正式设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4月12日上午在吐鲁番宣布了这一消息。

  国务院批准吐鲁番地区撤地设市,吐鲁番成为新疆首个撤销地区建制设立的地级市。

  12日上午,吐鲁番地区撤地设市宣布大会在吐鲁番市召开,张春贤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生产建设兵团、新疆军区领导参加,与各族干部群众一同见证这值得载入新疆史册的历史性事件。

  根据中央有关规定和撤地设市的标准,将撤销吐鲁番地区建制,设立地级吐鲁番市,撤销吐鲁番(县级)市建制改设为高昌区;新设地级吐鲁番市实行市领导区、县的体制,辖一区两县,即高昌区、鄯善县和托克逊县,两县建制不变。新设地级吐鲁番市后,机构数、人员编制数总体保持不变,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合理设置机构和配备人员。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吐鲁番撤地设市

上一篇:中印举行联合军演 望避免出现动荡影响总理出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