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希拉里宣布参选总统:愿作美国民众“捍卫者”

国际博览 华西都市报 2015-04-13 22:07:57
[摘要]鉴于希拉里眼下缠身公邮私用的“邮件门”丑闻,被共和党人指责涉嫌泄露美国外交情报,希拉里在竞选期间走低调路线,有助于她重新稳住阵脚。

  这是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克林顿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发布的总统竞选宣传片的视频截图。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下午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当地时间大约15时(北京时间13日3时),希拉里的竞选网站发表了一段时长2分18秒的视频,在视频讲述多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之后,身着黑色套装、红色衬衣的希拉里略带微笑、自信满满地宣布:“我正式参加总统竞选。”

  愿作美国民众“捍卫者”

  “普通美国民众需要一位捍卫者,而我希望成为那位捍卫者,”她说,当每个家庭都变强的时候,美国也会变得强大,希望每个人与她一起踏上“这段旅程”。

  希拉里竞选团队在邮件里告诉她的支持者们,希拉里将在“今后6至8个星期内”积蓄力量,积极接触广大选民,特别是获得草根阶层的支持。预计她最早可能在5月举行第一次竞选集会并发表首次竞选演讲。

  位于美国中部的艾奥瓦州一贯被视为民主党党内预选“风向标”。希拉里表示将首先前往艾奥瓦州展开竞选活动,“我将踏上旅途,争取你们的选票”。

  民调显示,希拉里眼下在民主党内拥有大约60%支持率,遥遥领先其他潜在人选。如果竞选成功,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于11日声援希拉里,称她“会是一位好总统”。

  重塑形象争取草根支持

  不少分析人士注意到,希拉里12日通过简短视频发布竞选声明,显得平易近人、低调朴实,显然意欲扭转克林顿家族给民众留下的“精英、强势”印象。

  美国2008年总统竞选期间,希拉里在吸引草根选民方面显然不及奥巴马,最终输掉选举。

  在艾奥瓦州立大学教授斯特芬·施密特看来,希拉里再度竞选总统,应该换一种带泥土气息的新风格,“跳上一辆巴士,在艾奥瓦州乡镇展开巡回演说旅行,走遍全部郡县,走进咖啡馆和其他小地方与民众面对面交谈”。

  希拉里在竞选视频里说,虽然美国经济已从困难时期复苏,但只对那些生活在最顶层的人有利。她承诺自己将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希拉里 捍卫者 宣布参选 总统选举 美国外交 美国总统 美国经济 总统竞选 美国民众 第一夫人

上一篇:揭中国货船在菲凶杀案 嫌疑人为该船一中国船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