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小时西安40家长接诈骗电话 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5-04-15 04:14:40
[摘要]“老师打电话说,我女儿上课突然晕倒,确诊是胃出血,要做手术……”13日上午,李先生从接到电话时的慌乱,到随后的镇静、再到后来的理智核实,最终没上骗子的当。”  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昨日向全区教育部门紧急下发通知,并对学生信息泄露事件介入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老师打电话说,我女儿上课突然晕倒,确诊是胃出血,要做手术……”13日上午,李先生从接到电话时的慌乱,到随后的镇静、再到后来的理智核实,最终没上骗子的当。和李先生一样接到这样电话的家长,该校统计约40名。李先生疑惑:“骗子怎么能知道孩子的信息,是谁泄露的呢?”

  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昨日向全区教育部门紧急下发通知,并对学生信息泄露事件介入调查。

  “你女儿突然晕倒……”接到学校通知 他吓蒙了

  “你是李小利(化名)的家长吗?我是田家湾小学的老师,李小利上课时突然晕倒,现在已送到医院了,你不要着急,医生正在检查,如果你能抽出时间,麻烦来趟南大街第一人民医院吧……”

  13日上午10时,李先生正在外面办事,当时正开着车,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当时他大脑一片空白,不停在想“怎么就突然晕倒了呢?”“我当时什么事情也顾不上了,车就往南大街开。”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在城东,距离南大街比较远,大约过了5分钟,“老师”又打电话问:“你们早上给孩子吃了什么?现在检查结果已出来了,是胃穿孔,需要紧急手术,你看你多久能过来,手术费4.8万元,如果10分钟赶不到,就先转账过来……”

  “一听医生是南方口音 感觉可能遇到骗子了”

  李先生脑子就跟炸了一样,4.8万元、胃穿孔……还没等他张口详细询问,对方就说五年级一班的班主任也跟来了,现在正陪着孩子呢。

  对方知道孩子的班级、名字、家长的电话、名字,看来假不了,李先生当时便要求老师将电话给医生,他想问几句孩子的情况,“医生一开口我就知道可能是遇到骗子了,他说话是南方口音,我便说赶紧找银行转账。”挂了电话,李先生便给班主任打电话,电话一打通,对方先问:“有没有接到骗子的电话?”原来,在他之前,孩子同学的家长就接到这样的电话,说孩子胃出血,手术急需用钱……已问过学校了,孩子们都好好地上着课呢。

  每年开学都登记学生信息 如何泄露教育局正在调查

  李先生说,当天中午他赶到学校接女儿时,女儿说,他们班好多同学家长都接到这样的电话了,还有家长跑到学校去了。“老师说目前有几十名学生家长都接到骗子电话。”

  和李先生有一样遭遇的赵女士说,当时说她儿子是食物中毒,“孩子早上在外面买早点吃,当时我们一家人都吓得不轻。”李先生和赵女士有同样的疑问,就是骗子能对孩子的学校、班级、名字,以及学生家长等信息清清楚楚,这些信息是孩子上学时在学校登记过,到底是谁泄露了学生的信息?

  昨日下午,田家湾小学教导处王主任告诉华商报记者,根据各班主任汇总的情况,从当天上午9时至11时,两个小时约有40名学生家长接到骗子电话,多数聚集在五六年级,三四年级也有,一二年级仅有几名。骗术不是胃穿孔、胃出血,就是食物中毒……要骗钱的数额有三万的、四万的……据她介绍,每年开学都要登记学生信息,具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们不清楚,但肯定不是学校泄露出去的。

  雁塔区教育局昨日就此事向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谨防此类骗术,并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孩子在校的一切问题,都会经班主任与家长沟通,且勿上当受骗。同时,雁塔区教育局就田家湾小学学生信息泄露事件展开调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吃 老师 诈骗 学校 电话 医生 教育局 班主任 学生家长 胃出血

上一篇:“进击”的猫头鹰城墙掉落 不吃喝难送回 下一篇:人均绿地11.2平方米 西安迎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