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人均绿地11.2平方米 西安迎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4-15 04:19:13
[摘要]4月13日至15日,住建部组织专家组对西安市国家园林城市进行复查,重点围绕近三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情况、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4月13日至15日,住建部组织专家组对西安市国家园林城市进行复查,重点围绕近三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情况、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昨日上午,西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年西安园林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西安市2010年2月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按相关规定,住建部决定对2011年1月前获得命名的国家园林城市进行全面复查和实地考察。不合格的给予警告,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撤销称号。西安市已于去年7月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复查。

  近3年,西安新增园林绿地6937公顷,年均新增2300公顷,建成区园林绿地总面积增加了3895公顷。全市已建成公园80个,街头绿地小广场632个,建成区道路绿化普及率和达标率均为100%。西安通过群众广泛参与实现“全民绿化”,近年来市民群众义务栽植树木900多万株,每年有81.6%的适龄公民参加义务植树或缴纳绿化费,植树成活率达到96%以上。经统计,西安市人均绿地覆盖面积为11.2平方米/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园林城市 园林绿地 城市市政 城市园林绿化 园林建设 建成区 植树 全民绿化 街头绿地 HSB

上一篇:2小时西安40家长接诈骗电话 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下一篇:高陵入选首批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示范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