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湖边一男子突然跳湖 众人衣服绑"救命绳"救出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雷柱 2015-04-16 05:26:52
[摘要]“小伙上岸后,几乎都站不住了,我们扶他坐在台阶上,帮他拧干衣服里的水后,小伙就离开了。”荀强虎说,小伙离开时朝众人深深鞠了一躬,但他为何跳湖,是有意还是失足,无人问及他也没有说。

\

  落水小伙被救上岸后,热心市民一起帮小伙拧干衣服 微博截图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陈雷柱)看到坠湖小伙慢慢往下沉,荀强虎扔下手机,已顾不得报警,他急忙脱下外套,一把拉过另一名男子脱下的外套,将两件外套的衣袖绑在一起,在其他几名市民的“接力”下,坠湖的小伙最终被这条用外套绑成的“救命绳”救上了岸。

  咸阳湖边

  男子突然跳湖

  14日上午10时许,在咸阳湖边,一名年轻小伙突然奔跑起来,几秒钟后,他一跃跳进了冰冷的湖水中。

  忆起当时情景,50岁的王女士仍有些激动。她说,落水后,男子不断在湖中扑打着双臂,已离湖岸越来越远,身体也不断下沉。随后,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在一名男子的组织下,现场的数名市民陆续脱下外套,他们将衣袖紧紧系在一起,抛向落水男子,将他拉上了岸。

  王女士称,自己当时正在湖边散步,小伙子坠湖后,把她完全吓蒙了,很多市民凑了上去,“就在大家还在猜测男子因何跳湖时,一名男子已经抄起一根竹竿,试图将小伙救上岸。”这名手持竹竿的男子名叫荀强虎,14日下午,他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小伙落水后,我立刻拿出电话报警,但恰巧占线,看着他慢慢往下沉,我也顾不上报警了,赶紧扔下手机,找了根竹竿想把他拉上来。但由于距离太远,没有成功。”

  急中生智

  衣服连成“救命绳”

  放下竹竿后,荀强虎立刻脱下外套,看到旁边一名男子已经脱下的衣服后,他脑海中突然闪出一个办法,急忙拉过男子的衣服与自己的衣袖绑在了一起。

  “其他市民看到我在绑衣服,一下子就明白我想做什么,又陆续有好几件衣服递了过来。”荀强虎说,几分钟后,一条长达六七米的“绳索”制成了,他在前端绑上一块石头,朝湖中的男子扔了过去。小伙抓住衣服后,众人合力将他拉上了岸。

  “小伙上岸后,几乎都站不住了,我们扶他坐在台阶上,帮他拧干衣服里的水后,小伙就离开了。”荀强虎说,小伙离开时朝众人深深鞠了一躬,但他为何跳湖,是有意还是失足,无人问及他也没有说。

  事发后,有目击者将这感人的一幕记录下来并发在微博中引发关注。不少网友称,这些热心市民急中生智的做法,让人感动也值得点赞。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 衣服 救命绳 接力 绳索 微博 HSB 电话报警 湖岸 外套

上一篇:泾阳一塑料加工厂排刺鼻气体:限10日内拆除设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