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乌鲁木齐客运站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检票仅需6秒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小军 2015-04-16 09:35:02
[摘要]目前,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主要发往新疆南部城市,日发送旅客人数大约在5000人左右,高峰期可达1.4万人左右。

乌鲁木齐客运站检票系统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图)

  乘客在出示身份证、车票的同时,还需进行人脸识别,三项符合才能进入候车大厅。

乌鲁木齐客运站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检票仅需6秒

  工作人员不时得向乘客介绍该系统的使用方法。

  中新网乌鲁木4月15日电 自去年新疆各大客运站实行实名制购票进站之外,今年新疆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率先在全疆范围内启用人脸识别技术,记者4月15日在该客运站看到,乘客在出示身份证、车票的同时,还需进行人脸识别,三项符合才能进入候车大厅。

  “由于试运行时间较短,许多乘客还不适应这套系统。刚开始,好多旅客都不会使用。现在我们都是实名制售票,像这个人脸识别(系统),你必须本人身份证买的票,你才能进来,这样我觉得也是更安全、更快捷。”车站工作人员蔡文芳说。

  记者在客运站采访期间,工作人员不时得向乘客介绍该系统的使用方法。

  蔡文芳介绍,依靠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检票,不仅提高了效率,也提高了检票的准确率。过去除了要查看身份证号码、姓名,还要核对客票,一个人要十几秒的时间,而且如果查看的不仔细的话,可能会有疏漏,这个系统装上之后,他们做了一下测算,6秒钟就可以完成一个旅客的验证,大大提高了效率。

  乘客张先生经常乘坐班车来往与新疆各地,他告诉记者,系统很方便。以前乘车的麻烦事比较多一点,这么一次验,票、身份证和人统一都一样的,这样挺方便的。

  依靠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验票系统由公安部第三研究院开发,据技术人员介绍,系统有效的提高了实名制售票、乘车的实施力度,如果拿别人的身份证买票,是无法进入候车大厅,或者自己拿身份证但没有买票也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加强了实名制的实施力度。

  目前,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主要发往新疆南部城市,日发送旅客人数大约在5000人左右,高峰期可达1.4万人左右。(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人脸识别技术 客运站 检票 乘客 候车大厅 发送旅客 车票 客票 验票系统 售票

上一篇:甘肃地震引发山体土方滑落 学生操场避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