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1号线二期获批 预计2019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17 05:04:47 编辑:雷晓娟 作者:孙洪伟王卫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2I-1339.jpg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王卫平)日前,省发改委正式批准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和1号线二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这3个地铁项目已转入设计方案深化以及施工准备等工作程序,预示着西安地铁骨架网即将步入全面加快建设的新阶段。(这三条地铁所经路线详见下图)

  地铁3号线沿线道路6月份恢复

  目前地铁3号线除青龙寺站、胡家庙站外,安装装修工作已全面开工。9月底3号线国际港务区车辆段具备交付投用条件,广泰门以北安装装修完成。12月底3号线除胡家庙到石家街站外全线长轨通。

  6月底,多条地铁线路换乘的火车站站、北客站站开工建设。

  7月底,2号线增购车辆首列车到达车辆段。

  12月底,4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为西安市缓堵保畅需要需要,将加快地铁3、4号线建设,3号线除5处铺轨基地和青龙寺站外,全面恢复主干道交通,6月地铁3号线沿线道路恢复。

  西安地铁火车站站位于现在的西安火车站东,与将要建设的火车站东出站口相连,旅客下了火车可直接上地铁,下了地铁也可直接进站乘坐火车,实现火车与地铁间的零换乘。西安地铁4号线和7号线将在火车站站实现换乘。同区域实现换乘的还有公交车、出租车、城市公共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地铁列车最短间隔将缩至4分20秒

  今年还将加快地铁1、2号线车辆购置,尽快投入营运,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尽量缩短发车间隔,9月地铁1、2号线高峰期发车间隔分别缩短至5分10秒、4分40秒,年底前分别缩短至5分内、4分20秒。据悉,目前在高峰期,西安地铁1号线运营间隔为5分30秒,2号线运营间隔为4分44秒。

  西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8)

  地铁1号线二期:从后卫寨站到咸阳森林公园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从三桥后卫寨站向西,沿世纪大道经张家村、上林路、沣东路止于咸阳森林公园,全长6.3公里,设车站4座,总投资34.57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临潼市域快轨:

  临潼市域快轨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纺织城~秦汉大道)全长25.15公里,起点位于地铁1号线终点站纺织城站,终点位于临潼区的秦汉大道站,全线共设车站15座,车辆段1处,主变电站2座。一期工程试验段大学城站(含存车线)位于临潼区陕鼓大道与芷阳路交汇处,东西向布设于陕鼓大道偏北侧,为地下两层岛式标准车站。目前,试验段正在建设中。

  地铁5号线:从西郊和平村到纺织城火车站 在南稍门站与2号线换乘

  西安地铁5号线将与1号线构成东西向的客流通道,起于西郊和平村,顺昆明路、友谊路后在南稍门站与2号线换乘,沿雁翔路、黄渠头路经长鸣路后沿规划的月坛路布设,上跨浐河、东三环后下穿绕城高速公路止于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4公里,设车站21座,总投资约178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地铁6号线:在科技路与3号线换乘 在劳动南路与5号线换乘

  西安地铁6号线位于城区西南区域,起于西安高新区三星电子城,沿西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铺设,在科技路与3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5号线换乘。全长20.1公里,设车站15座,总投资130.9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


  西安地铁火车站站6月底将开工 四号线年底封顶

  西安地铁站名标遭人为破坏 半年多修近400个

  地铁3号线施工 长乐公园门前路面再沉降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地铁 省发改委 地铁线路 地铁项目 后卫 二期工程 西安火车站 2019年 全长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