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西3507厂幼儿园被物业断电 孩子端板凳操场上课

来源: 时间:2015-04-17 05:24:04 编辑:雷晓娟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01.jpg

  恩迪幼儿园用作教室的平房建筑年代久远,曾被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房。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早上不到8点才送入园,9点多就让接。”昨日,因为幼儿园被物业办断了电,位于城西的3507厂幼儿园的300多幼儿不得不来到户外上课,家长不得不提前接孩子回家。

  在操场上孩子们坐着小凳子

  昨日上午10时30分,市民王女士说,5岁的女儿在城西3507厂幼儿园上学。早上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后,又接到幼儿园老师通知,让把孩子接回去,说是幼儿园停电了。“早上不到8点才送入园,9点多就让接。我到幼儿园后,操场上放着许多小凳子,有的孩子坐着,有的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户外游戏。我问老师为啥不在教室里,老师说里面太黑了,大一点的娃可能还能接受,小的娃娃们怕黑,就带出来玩了。”

  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赶到3507厂幼儿园。园长张丽说,因为小区物业办断了电,目前无法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幼儿园备用的发电机功率小,只能带动厨房的用电,那里有冰箱、冰柜,还有消毒柜、烧水设备,“这么多孩子都要吃饭。但教室的用电就保障不了了。还有监控设备,全都停了。”

  华商报记者发现,幼儿园的校舍都是上世纪50年代建的平房,教室虽有多个窗户,但屋内仍然阴暗。张丽说,其实4月15日下午5时多幼儿园就被物业停了电,只不过当时临近放学,影响不大,而她也没想到直到昨日早上都没能来电,教学活动不得不停止。

  雁塔区召开协调会恢复供电

  张丽说,被断电是缘于物业办要收幼儿园1至4月份的垃圾费。据张丽讲,4月3日,园里老师去物业办交水电等费用,当时物业办就提出要收垃圾费,老师没交,物业办当场扣押幼儿园电卡,“后来我们问过西安市物价局,物价局根据市政办发(2005)71号文件,有关生活垃圾费有明确规定:‘对中小学校的学生、幼儿园的幼儿、福利院中的福利对象等暂不征收’。我还就此与物业办交涉,没想到他们直接断电了……”

  而名为西安正合置业有限公司康贝分公司的小区物业办则认为,这笔费用理应收取。该物业办经理赵亚军告诉华商报记者,文件他们知道,但文件要求幼儿园不允许收取幼儿的,但幼儿园是一个单位,他们针对的是幼儿园这个单位来收取。

  幼儿园和物业办就此各执一词。昨日上午,雁塔区政府紧急召开协调会。鱼化寨街道办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答复华商报记者,说协调会的结果是要求物业办尽快恢复供电,确保幼儿的正常入园活动。

  昨日下午4时30分,该幼儿园恢复供电,教学活动全面恢复。

相关热词搜索:幼儿园老师 垃圾费 教学活动 教室 小区物业办 家长 HSB 校舍 康贝 鱼化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