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孔学堂为传统文化探寻时代坐标

关注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04-17 15:47:31
[摘要]4月8日,“现代法治与礼法传统”论辩大会在孔学堂拉开帷幕。孔学堂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周之江介绍,他们每年春秋两季都会举办论辩大会,希望营造出“稷下学宫”“鹅湖之会”式的学术氛围。

  孔学堂为传统文化探寻时代坐标

小朋友在贵阳孔学堂“启蒙描红”。新华社发

杜鹃花盛开的时节,记者来到刚刚落成的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

  这里建有15栋汉唐风格的现代化学术楼,免费供海内外学术机构和学者使用,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们将陆续展开学术活动。富有中华气派的建筑群让即将入驻的学者感到震撼和振奋:在这里感受到了文化复兴的大气磅礴,看到了弘扬传统的创新之路。

  一座孔学堂,使贵州人在文化领域一跃而起,他们正在“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理念的指引下,为中华传统文化探寻时代坐标。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孔学堂 文化理想 文化复兴 龙场悟道

上一篇:“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探秘通航试飞员”活动在中航工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