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造谣西安等地有7级以上大地震 被罚款5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锦龙 2015-04-18 06:58:15
[摘要]16日 ,一则《地震预报:未来两周榆林有可能发生7级以上地震,请注意!》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疯传。该文称, “美国地震局官方网站最新地震预告显示,汶川地震震源向东北方向移动,地壳已经出现。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郝锦龙)16日,一则《地震预报:未来两周榆林有可能发生7级以上地震,请注意!》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截至16日晚20时,该文阅读量已突破10万次。

  该文称,“美国地震局官方网站最新地震预告显示,汶川地震震源向东北方向移动,地壳已经出现大范围持续破裂……未来2星期内,天水、西安、甘肃、榆林等地有可能将连续发生7级以上强震。”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地震办公室证实,此消息为谣言,在2008年就曾出现过,当时已有官方和专家对此进行辟谣。目前,发文者已被榆林警方找到,男子称为博得朋友眼球故而编辑转发。男子被警方行政处罚500元,并且填写了相关保证书,相关内容已经在16日下午删除。警方还要求男子用微博公开向社会道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 警方 汶川 HSB 方向移动 移动用户 2008年 地震震源 cn hsw

上一篇:西安增聘31名纪检监察监督员 举报材料优先办理 下一篇:西安将为无偿捐器官者在墓园建墓地 定期举行怀念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