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因猫咪尿财神边虐猫 导致猫流产瘫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18 17:43: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只怀孕待产的准猫妈妈,因为在一家店铺里尿尿,遭遇店铺里男子的虐打,致使这只猫妈妈流产又瘫痪。经过爱心人士的抢救,这只猫妈妈已无生命危险,但是抢救的爱心人士希望通过这件事唤起大家的爱心,关爱小动物。

  看见有人虐猫 跑下楼看究竟

  4月18日,说起14日晚看到的一幕,西安爱心人士袁女士就痛恨不已。她说,她在大唐西市附近的一个小区租住,当晚8时许,她在窗户上看见大唐西市二楼一家古玩店里,有一名男子用绳子绑着一只猫的脖子,然后用手提着绳子吊起猫,向踢毽子一样用脚踢踹,最后将猫从二楼扔到了一楼。

  因为晚上看得不是很清楚,她就跑下楼想看个究竟,下楼后看见那名男子将猫扔进了旁边的花坛里,她就上前假装劝说,让男子把腊肉扔到垃圾桶去。谁知男子说,扔的不是腊肉而是猫,她就问男子既然养了猫,为什么踢猫又扔掉,男子说,猫不是他养的,但这只猫在他店铺里供着的财神旁边尿了尿,他是生意人,这是很晦气的事,认为这会给他带来霉运,所以很生气。

  袁女士看见猫似乎还有气息,待那名男子走后,她赶紧抱起猫在周围寻找宠物医院,希望能救活这只猫。

  遭虐打的猫妈妈被紧急剖宫产 连三只小猫也内出血死亡

  “当时猫的下体已经出血,宠物医院让放弃治疗。”袁女士说,找到附近一家宠物医院,医生看了后劝她别救了,但是她觉得这是一条生命,她不能视而不见。在她的坚持下,医生给猫做了检查,意外发现这只猫的腹部有硬块,判断它应该是一名待产的“猫妈妈”,于是决定实施紧急刨宫产手术,但是手术费用得2000多元。袁女士说,她当时急急忙忙下楼身上也没带钱,就给朋友打电话借了一些,又反复向宠物医院说明这只猫妈妈的情况,后来宠物医院给打了折,她交了1050元的手术费。可让人更加气愤的是,剖宫产手术取出来的三只小猫也都有内出血的情况,无法自主呼吸,也无法进食,最终都死了。“这男的踢得太狠了,三只小猫都是粉红色的,还没长毛,看得人心痛。”袁女士说起来还气愤难平,她说,当时猫妈妈的羊水已经破了,而且胎盘已经剥离。

  手术后,宠物医院的医生说,这只猫妈妈需要住院治疗,每天需要360元的住院费。对于袁女士来说,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来她把这只猫妈妈送到了西门里的一家动物诊疗所,这里的医生听说了这只可怜的猫妈妈的遭遇后,免费为其提供救治和治疗。

  4月18日下午3时许,在这家宠物诊所,恢复中的猫妈妈不像其他猫一样趴窝着,而只能侧躺着,它是一只黄白条纹相间的猫,因为下半身瘫痪,不能自主活动,身上的疼痛让它的眼神流露出忧郁。它的腹部有一条5厘米左右的剖宫产留下的伤口,诊所的魏医生说,伤口缝合得很好,由于还在恢复期,每天需要注射抗感染和补充营养的针剂,她每天都会给猫咪喂食营养膏,帮助它补充营养。

  爱心人士袁女士说,她希望通过这件恶劣的虐猫事件唤起人们的同情心,关爱生命,关爱小动物。

  华商记者 张莉/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财神 猫咪 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