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长安区踏青被忽悠买"文物" 回来才知是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19 06:55:37 编辑:刘超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8344.jpg

    去踏青时,被村民忽悠买了个“好东西”,回来一验是个假的不能再假的仿品,这让张先生哭笑不得。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张先生和他买来的“文物”——一个破损不堪还带着泥土的香炉。

  张先生说,14日,他和朋友乘公交到长安区大兆踏青,从庞留村站下车后坐上一名农妇开的三轮摩的,对方给他们介绍当地的风景文化,还非常神秘地说,这地方有不少古代墓冢,村里有人挖出了宝贝,如果想要,可以帮忙牵线搭桥。

  后来,张先生被农妇带到一处田地边。“一个老汉拿出香炉,说是在丙吉(汉代宰相)墓前挖出来的,是汉代的,要价2000元。”张先生说,当时他为谨慎起见就没买。没想到,第二天农妇又给他打电话说,如果诚心想要,她可以帮忙搞价。

  “真是鬼使神差,我又去了,最终砍价到500元,我身上只装了400元,他们让我打了100元欠条。”张先生坦言,买完后就觉得不对劲,想退对方不同意。随后,他把这个“汉代香炉”拿给行家看,被鉴定为仿品,最多值几十元。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未接到此类买卖假文物的相关报案,“买卖文物本来就是违法的,现在这些墓冢基本都已空了,都已被保护起来了。”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文物 踏青 忽悠 汉代 香炉 农妇 欠条 HSB 报案 宰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