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一疫苗运输车私自拉扫帚 市民担心疫苗遭污染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5-04-22 04:01:06
[摘要]20日上午,疾控中心部分职工参加义务劳动,由于车辆紧张,便临时使用了疫苗运输车运送劳动工具和职工,那4根木棍是3把扫帚和1把铁锨。

\

  疫苗运输车后备箱盖大开,里面的门缝里伸出4根木棍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马新斌)疫苗运输车运送扫帚、铁锨等劳动工具,引发市民担忧。对此,兴平市疾控中心承认此举违规,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疫苗运输车运送劳动工具 市民担心对疫苗造成污染

  昨日上午,兴平市民张女士向华商报反映,4月20日,她在兴平市西环路看到兴平疾控中心用疫苗运输车拉扫帚,担心这样做会对疫苗造成污染。张女士拍摄的照片显示,一辆车身标有“疾病控制”字样的陕DD7262白色越野车,后备箱盖大开,里面的门缝里伸出4根木棍。张女士说,这4根木棍就是扫帚把,她亲眼看见疾控中心的人往车上装的。21日中午12时许,在兴平市疾控中心的院子里,华商报记者找到了张女士所说的陕DD7262白色越野车。兴平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于域说,这辆白色越野车是疾控中心的疫苗运输车,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20日上午,疾控中心部分职工参加义务劳动,由于车辆紧张,便临时使用了疫苗运输车运送劳动工具和职工,那4根木棍是3把扫帚和1把铁锨。

  对疫苗运输车清洗消毒 确保卫生标准上不留隐患

  于域说,这辆疫苗运输车是2010年省卫生厅下拨配发的疫苗冷链运转车,主要用于给各接种单位配送疫苗。虽然中心平时对疫苗运输车没有明确的使用规定,只是口头上要求专车专用,但是用疫苗运输车拉劳动工具确实违反了专车使用规定。

  于域表示,将立即对疫苗运输车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确保在卫生标准上不留隐患。此外,尽快完善车辆管理制度,严禁专用车辆用作其他用途。

  兴平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欢电说,对于违规使用疫苗运输车一事,卫生局已责令疾控中心整改,并对相关领导进行批评教育,勒令当事司机停职学习一周。此外,卫生局将在全系统开展专用车辆专项排查,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http://www.hsw.cn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疫苗 运输车 疾控中心 铁锨 扫帚 白色越野车 劳动工具 卫生局 后备箱盖 兴平市

上一篇:女子替考露馅 咸阳民警查短信:你就说你怀孕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