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婚父亲闷死3岁脑瘫儿子 称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

社会新闻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孔德婧 2015-04-24 07:56:00
[摘要]事发后,程某辩解称,其准备晚一些去自首,但因别人报警而被抓获。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程某有期徒刑十五年。

本报讯

  因自感无力照顾脑发育迟缓的3岁儿子,25岁的男子程某亲手将孩子闷死。2014年7月3日,程某被警方逮捕。事发后,程某辩解称,其准备晚一些去自首,但因别人报警而被抓获。日前,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程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案情

  25岁男子亲手杀死患病儿子

  据检方指控,2014年5月26日下午,家住海淀区某公寓的男子程某,因感到无力照顾患病的3岁儿子小程,用手闷堵其口鼻,导致小程死亡。

  程某杀子时,身边还有一名女子彭某,在得知程某杀人后,彭某趁机报警。

  据彭某证言证明,2014年5月,她在海淀一家宾馆里用该软件上网时,一名男子加了她好友。这名男子自称父母要来看自己,所以想找人假扮女朋友让父母放心。她同意帮忙后,男子提出见面聊聊具体细节。二人见面后,程某称自己有儿子,可以去家中细聊。于是,彭某去了程某家。

  进屋后,程某称儿子今年三岁半,先天脑瘫,还说自己的“妻子”是河南洛阳人,两人没有结婚,儿子也没有户口,一年半前妻子丢下程某父子跑了。聊天过程中,程某的儿子还在床上翻了几次身。

  二人约定好假扮女友的事后,彭某就回了家。

  案发

  “假女友”发现后机智报警

  案发当日下午,彭某接到程某电话称父母来了,让她赶紧过去。进门后,程某告诉她,自己把儿子闷死了。彭某开始不信,掀开孩子的被子一看,发现小程光着身子,脸是紫色的,身上也没有血色。

  彭某开始害怕了,便开始顺着程某说:“反正你杀死你儿子这件事现在只有我们两人知道,我不说你也不说,我们想办法把尸体处理掉。”程某问她怎么处理,彭某说可以找一个偏僻的地方把尸体埋了。程某说,可以埋在圆明园里。于是,两人便约定晚上8点一起去埋尸体。

  在跟程某聊天的过程中,彭某男友来电话了,程某问是谁,彭某说是姐姐催她回家。程某并没有马上放她走,而是继续讨论埋尸的细节。“程某突然提出想去自首,我觉得他是在试探我。”于是,彭某便一直顺着程某的话说,并让他准备好手套,称晚上8点再来找他。终于,程某才让彭某离开。

  脱身后,彭某立刻报了警。“我提出要埋掉尸体,是因为怕程某伤害她,于是便顺着程某说,好取得程某的信任,找机会逃走。”

  行凶父亲

  “结束了儿子的命,我也不想活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脑瘫儿子 未婚 妻子 死刑

上一篇:未婚父亲闷死3岁脑瘫儿子 称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