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后研究生6年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二十四节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4 11:59: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录西电的每一缕阳光,每一次阴晴雨雪,每一个春秋与冬夏,每一次欢声和笑语,每一份牵挂与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二学生张曦,利用业余时间拍摄记录6年之间西电的春夏秋冬,4月24日-4月27日,他的摄影展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老校区图书馆分别展出,近万张影展明信片也将免费赠送给西电师生。

    每张照片就是一段西电故事


    《西电二十四节气》拍摄者张曦是西电“小光小影”现任社长,拍摄时间跨度长达6年,南北校区共225张图像,本次展出精选120张图片,按照二十四节气分类,每个节气五张。张曦说:“我粗略算一下,拍摄学校已经有6年了,24节气这个主题恰好容纳了我每年春秋与冬夏拍摄的照片。”
“看着校园的一张张照片,怀念着在西电的一段段故事,在夏日烈焰里有快乐的有滋有味,在冬日风雪中悲伤都有声有色。无论是这里的教室、宿舍还是云彩和石头,都见证着我们的青葱时代。”张曦说,“这六年中只要有空就会去拍摄,眼前的教学楼,其实每个学期都在发生新变化,我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拍摄照片于我其实就是爱的一种体现,我们每一个同学拍西电,就是爱西电的体现。”
 

    “摄影与科研一样,都需要一个课题”


    “常常因为不会拍照,美景都留在了回忆里。开始将回忆定格为美景,要从6年前加入西电小光小影开始。”张曦说,“那时‘小光小影’在学校宣传部秦明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初成立,杨晓光掌门也还在学校,我也经常蹭着和魏超、苏大江往返新老校区拍照,也刚认识现在西安最火的摄影师赵熠赵师傅。有人认为我们拍摄的世界很美,而我认为我们能够相遇很美。人生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录6年之间西电的春夏秋冬,久别重逢的我要用相机记录这6年来西电的欢声笑语。”
为什么会选择校园二十四节气的主题?张曦说:“我最终确定拍摄《西电24节气》要感谢我的导师:卢朝阳教授。卢老师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研一在卢老师《图像工程》课程课间休息的时候,卢老师与我们学生一起聊天时曾说到,摄影与科研一样,需要一个正确的课题或者主题。坚持下去,不断地添砖加瓦,最终建成为一个里程碑一样的图像库。 ”
除展出之外,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的资助下,张曦和“小光小影”团队还制作校园纪念明信片近万张,赠送给西电师生,将最美的西电寄往全国各地。华商记者 任娇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二十四节气 研究生

Top